天猫大件商品退货发什么物流?运费谁出?

天猫平台上面有很多商品,不仅有小件的食品,服饰,电子产品之外还有大件的家电家具等等,对于用户来说,比较关心的就是购买大件商品的退货问题,那么天猫大件商品退货发什么物流?

天猫大件商品退货发什么物流?运费谁出?

大件商品退货比较麻烦,尽量和商家沟通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就是有运费险也只是减首重,超出运费还得自己承担,除了商品有瑕疵,有质量问题,那样是商家承担。

淘宝大件商品退货运费该谁承担?

1、一般情况下,淘宝商家在完成大件商品发货以后,买家在接收时可以对商品进行当场验收。若存在表面不一致的情况,可以在48小时内申请相应的退货流程,并提供有效的商品不一致凭证,比如视频、图片等,根据相应的场景,商家需要提供维修、换货或者是退货服务等,商家不能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绝履行相应的服务。

相应的退货运费也需要卖家承担,若有其他双方达成的约定以约定为主。对于淘宝大件商品争议处理规范,淘宝大件商品退货运费该谁承担,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入学得起课堂免费学习。

2、正常情况下的费用包含但不限于,商品拆卸、打包、搬运等费用,这些费用都需要根据相关票据上的金额为准。

3、非买家原因的情况下,不得向买家收取任何费用,退货风险也需要由卖家承担,且需要积极配合消费者进行退款。买家因退货导致的必要费用由卖家承担,若商家对费用有异议,也应当完成退货签收,系统会根据实际的情况对相应的费用进行处理。若为卖家自身的原因进行退货,这相应的费用需要买家自己承担。

淘宝花呗分期还能退货吗?

在淘宝上用花呗分期购买商品之后,如果对商品不满意,是可以申请退货的。实际上,无论客户是用何种方式付款的,都可以进行退货。

只是大家需要注意,淘宝花呗分期进行退货,退款就不会像客户用自己的资金在淘宝上购物后退款直接原路退回付款账户当中那样简单。

如果尚未确认收货,那退款是直接退回到花呗账户,用于抵消之前使用的花呗额度。如果已经确认收货了,那退款会退回花呗账单,用于抵扣花呗账单还款金额。而如果花呗账单都已经还清了,那退款就会退回到支付宝账户余额当中(若是保证金类的退款,则直接退回支付宝账户余额)。

还有,如果分期手续费由商家承担,那交易发生后15天内退款,花呗会全额退手续费;15天后不退手续费。如果分期手续费由买家承担,那确认收货前退款,不产生手续费;确认收货后退款,已出账单手续费不予减免或退还,已还款账单手续费亦不退回。

不用担心,你选择的是7天无理由退换货,所以你只要确定寄回去了东西就行,有证据就行。小二的处理方式一般都是按照“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条款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