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猫商家考核标准是什么?如何经营好天猫店?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大家的主要购物方式了,因为网购非常的方便,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想要的商品,所以许多人就会想要加入天猫,但是加入天猫是有一定门槛的,那么2021年天猫商家考核标准是什么?

2021年天猫商家考核标准是什么?如何经营好天猫店?

2021年天猫商家考核标准是什么?

考核标准所列各项考核要求(若有)需同时达标,商家出现任一不达标情形的,店铺将无法继续在天猫经营。具体考核达标要求如下:

1、店铺销售额达标:不低于对应类目的“店铺交易额目标”;

2、基础服务考核分达标:考核周期内,基础服务考核分满足对应类目的考核标准;

3、其他:在单一考核周期内未连续6个月无经营(无经营是指店铺存在以下任一情形的:未发布任何商品、虽有已发布商品但未产生店铺销售额,或未有主营类目。)

如何经营好天猫店?

1、做好店铺的装修。很多人都会觉得网络店铺有必要做装修吗?当然是有必要的,因为消费者对店铺的第一印象就来自于页面的装修布局。在店铺的装修方面,一定要找专业的人员来进行设计布局,确保店铺的装修风格能够突出我们产品的卖点,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2、产品的细节展示。宝贝的图片是消费者对产品进行了解最直接的渠道,所以我们在图片拍摄方面一定要反映出我们产品的细节。尤其是在针对消费者很在意的质量细节方面,更是要突出我们产品的优点,必须保证图片所反映的内容和我们实际出售的商品是完全一致的。

3、天猫店铺的客服最好保证24小时在线。针对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来讲,有的消费者喜欢白天进行商品的选择,有的消费者喜欢网上进行商品的选择。当消费者遇到问题的时候,肯定第一时间会咨询客服,如果这时候没有客服来进行接待,那么很有可能我们就错过了一单交易。所以最好保证我们店铺内的客户24小时都有人在线,能够及时的为消费者解决相关的疑问。

一般消费者在买东西的时候都会货比三家,就算是网购也是如此,所以天猫卖家一定要做好店铺的营销与维护,通过考核要求,这样才有机会提高销量,吸引更多的客户前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