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容创造者相关管理规则变更公示通知

为了提升内容创作者的经营和服务能力,完善市场健康度,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淘宝网将对《内容创作者管理规则》和《淘宝直播管理规则》进行调整优化。

关于内容创造者相关管理规则变更公示通知

此次规则变更于2021年5月27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1年6月4日正式生效。

此次规则变更要点如下:

1.对创作者和主播清退后的影响进行了变更

《内容创作者管理规则》

变更前:

附录一:定义

清退创作者身份:指清退创作者身份,且不允许再入驻阿里创作平台或淘宝直播平台。创作者被执行账户清退措施,则自清退之日起,通过阿里创作平台(不含阿里V任务平台)尚未结算的推广费,均不再向达人进行支付结算。

变更后:

附录一:定义

清退创作者身份:指清退创作者身份,且不允许再入驻阿里创作平台或淘宝直播平台。创作者被执行账户清退措施,则自清退之日起,通过阿里创作平台(不含阿里V任务平台)尚未结算的推广费和打赏收益,均不再向达人进行支付结算。

《淘宝直播管理规则》

变更前:

附录一:定义

清退主播身份:指永久不得再发布直播。主播被执行账户清退措施,则自清退之日起,通过阿里创作平台(不含阿里V任务平台)尚未结算的推广费,均不再向达人进行支付结算。

变更后:

附录一:定义

清退主播身份:指永久不得再发布直播。主播被执行账户清退措施,则自清退之日起,通过阿里创作平台(不含阿里V任务平台)尚未结算的推广费和打赏收益,均不再向达人进行支付结算。

特此通知,敬请知悉,感谢您对淘宝网的支持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