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清仓怎么做?清仓思路介绍

  进入12月也就意味着一年要结束了,大家店铺的货都清完了吗?很多商家不知道年底如何做活动清仓。其实及时将仓库清理出去不是一件困难的时候,年底清仓怎么做?下面我们来聊聊思路和方法。

年底清仓怎么做?清仓思路介绍

  当指定活动价格时,可以“临界”定价。这让能使消费者在视觉上和感性认识上,都产生“更便宜”的错觉感知价。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一款商品的售价是100元,另一款为99.9元,虽然二者其实只相差了0.1元,但对于购买的人而言,在视觉和心理上会产生较大的差异。两位数和三位数的界限,对普通的买家还是会产生一定影响的。商家在定价时可以将这一心理利用起来,增加大众对商品的购买欲望,加速库存的清理。

  设定规定的时间内容,限时特价抢购。这样的活动设置,对于加速库存的清仓也是有益的,设定一定标准,让店铺买家在要求的时间内抢购该商品,竞争加大的情况下更有利于带动大家。要注意的是,在该段时间内尽可能以低价开展销售。注意对商品的数量件数进行设置,否则一旦被薅羊毛的盯上就不好了。举个简单的例子,10点的前3分钟,抢到为半价,既不会亏本太多,也能将该款商品的人气值提升,对于后续的活动而言将更有利。

  不要将思维局限在促销活动红,可以给出“双向特惠”。很难有消费者面对这么强力的优惠不心动。有些新手商家不太能理解这种方式,其实很简单便是将两种不同的优惠方式集合,并且针对同一款商品组合同时进行。它会带给大家一种折上折的感觉,这样的促销往往更容易吸引到消费者。尽可能使用一些引住顾客的有效方法,对于清仓更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