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淘宝优惠券?

优惠券作为卖家们常用的一种促销手段,不同的店铺用起来的效果却千差万别。对于买家来说,优惠券是给到他们实惠,刺激他们下单的一个因素之一;而对于卖家来说,优惠券是让利单个产品收益,吸引更多的买家来下单,从而在量的方面来增加收益。

如何正确使用淘宝优惠券?

优惠券用的好,不仅能促进下单,提升转化率,还能拉新引流,维护店铺老客群体,提升店铺回购。那么要如何正确的使用优惠券呢?

一、对不同群体设置不同优惠券

对于从未在店铺下过单的用户,可设置新客专享券。作为店铺的新客,看到此券会产生捡到便宜的心理。因为我买这个产品会比别人便宜,感觉赚到了。对于店铺的拉新有很大的帮助。

券建议:

1、创建1类或者多类不同面额的优惠券

2、券时间不宜太长,建议24小时,营造紧迫感

3、券门槛不要太高,不要超过近30天平均客单价

4、券折扣力度要够吸引人

对于最近有过收藏加购行为却又没有下单的潜在人群,可以设置专属优惠券,通过短信召回+定向海报承接,刺激买家成交下单。

对于历史有过购买,最近有浏览加购却没有下单的重点流失人群,同样也进行短信召回,设置一些专享优惠券,给到特别的优惠。这些是已经和店铺建立过一定关系的用户,对这部分老用户要定期进行客情维护,给到专享权益,有助于建立长期的信任关系,提升店铺回购。

对于近期有在店铺2-3次的忠实用户,可能是店铺的忠实粉丝。在店铺有上新的时候,可对这部分老客进行通知提醒,并送上一张新品尝鲜券,快速提升新品销量和好评。

二、促销水印添加,优惠券推广

优惠券设置好之后,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推广曝光,不然如何能达到促进转化,提升销量的目的。

首先很重要的一步是添加主图促销水印(可使用掌中宝促销水印功能直接添加),给到明显的优惠信息提示,券后价格和商品的一口价形成鲜明的对比,引导买家领取优惠券享受权益。

另外,可在店铺首页、宝贝详情页、购后消息通道等进行优惠券推广,把优惠券精确送到目标人群眼前,详细操作可按掌中宝促销的“优惠券推广”指引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