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人群标签乱了怎么调?方法介绍

  店铺的人群标签也是不少商家关心的事情,它主要分为店铺和产品两个方面。如果店铺标签不精准的话就会导致转化率的下滑。那么,店铺人群标签乱了的话怎么办呢?

店铺人群标签乱了怎么调?方法介绍

  一、如何看店铺标签

  打开卖家后台,然后找到营销中心,我们可以查看一下购买我们商品的客户都有哪些,在营销中心里面点击客户运营平台,进入运营平台之后,选择客户管理,下面有个客户分析,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相应的客户分析内容,包括基础的人群标签信息。例如性别,年龄,地理,行为,活动,折扣,类目等。找到具体的人群标签后,我们大致可以确定我们的店铺都有哪些客户喜欢光顾和购买了,接下来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打造我们的店铺人群标签了。

  二、店铺定位

  了解购买人群后,我们需要对店铺进行全新的定位,有明确定位的店铺,可以通过数据的分析,看店铺的标签是否朝着我们的正确定位方向走的,如果有偏差,需要调整定位,调整商品以及活动等。尤其是活动方式,最容易导致我们店铺的人群标签混乱。

  三、产品价格区间的选择

  价格是一个很敏感的因素,它不仅仅对于转化率有很大影响,而且也是标签里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关键词搜索,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款商品其价格都有相应的价格阶段,也有相应的人群对应,因此我们需要首先检查我们店铺的商品价格阶段是否制定的混乱。

  四、宝贝标题与人群定位的相关性

  我们可以通过以上的分析,知道我们的店铺基础标签了。假如我们的店铺标签有白领、女士商务等,我们则可以直接通过宝贝标题的优化来达到对应相应的标签。这样目标客户在搜索的时候更容易搜索到我们的产品。

  这些相关性就包括类目相关性、属性相关性、关键词相关性及主图相关性原则,这也是我们在发布宝贝时要遵循的相关性原则。制定与目标人群一致的关键词会吸引更精准的客户进店购买,可以统一店铺人群标签。

  五、利用客户的购买纠正店铺人群标签

  在对基础的标题、价格、设计风格等进行调整之后,我们就会吸引来更精准的目标客户,通过活动等方式促成下单。不过我们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能利用超低价活动促成下单。可以利用买二增一等赠送的方式,因为价格标签是通过客户的下单价格来打标的,因此超低价活动会导致我们原有价格标签的混乱。

  六、激活老客户,巩固店铺人群标签

  老客户活动可以巩固店铺的人群标签,但在激活的同时,需要我们对于老客户曾经购买的客单价进行筛选,把之前不合理活动吸引来的老客户过滤掉,留下精准的老客户进行激活活动。优化好店铺的人群标签,可以让我们的店铺流量更加精准,同时更加明确我们店铺的定位,推进店铺的快速运转。客户快速找到店铺的同时我们的店铺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客户,赶快去检查一下你的店铺人群标签吧。

  总的来说,不同的人群标签对应不同的产品,一般来说,打开淘宝首页的时候,那些推荐都是根据标签来匹配访客的。如果店铺标签乱了的话,会错失许多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