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卖家缺货退款成功后自动赔付吗?缺货有影响吗?

作为天猫卖家,要注意库存,保证库存的充足,如果库存不够,要及时下架产品,如果没有下架被消费者拍下了,可能会因为无法发货而受到惩罚。根据天猫规定,卖家不发货是要赔钱的。

天猫卖家缺货退款成功后自动赔付吗?缺货有影响吗?

一、卖家缺货退款成功后自动赔付吗?

不会,需要投诉

1、投诉“缺货”或“未按约定时发货”投诉成立,除特品外,会赔付未按约定时发的赔偿积分。理赔金以天猫积分形式支付,建议关注5个工作日左右,后续请登录“我的积分——积分明细”中查看。

2、如拒绝退款,可在拒绝申请后在维权页面申请客服介入,会在5-9个工作日帮跟进处理,如需反馈留言,可在维权页面的【发表留言凭证】中反馈。

天猫商家缺货,索取赔偿金:若因缺货或是未按约定时间发货申退时,需要选正确的原因,且维权判定确实存在该类行为后,在交易退款成功后,会按照实付价格(不含邮费)的30%(每笔最高不超过5万积分)。

对买家进行赔付,该违约金将以天猫积分形式支付,在5个工作日内到账。可以通过“我的积分——积分明细”中进行查看。

赔偿规则:如果缺货,要承担30%不高于500元的赔偿。

二、缺货退款有影响吗?

天猫缺货退款是有一些影响的,但是这种情况不多就没问题,如果一段时间内有多次这种理由的退款,拿会影响你的宝贝的流量。

缺货其实是算在店铺质量问题的归类里面的,如果有很多的买家都退货选择这个原因,系统会认为你这个产品可能无法及时发货,会给你下架或者限流。但是偶尔一个是正常的,不会影响。如果有买家申请退款是这个原因的话,你可以联系买家重新修改退款理由,修改成7天无理由退款就行了

作为消费者,如果卖家缺货发不出货,不要傻傻地就直接退款了,我们还可以去投诉商家,投诉成功了,才会给赔偿。虽然赔偿可能并不多,但是,也是给我们的一种心理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