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如何提升发货速度?你必须了解这两点!

  除了商品本身的质量,店铺服务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店铺服务包括售前服务、售后服务以及物流。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物流发货这块。消费者下单之后肯定是希望马上就能拿到宝贝,所以商家一定要加快宝贝的发货速度。

卖家如何提升发货速度?你必须了解这两点!

  一、卖家如何提升发货速度?

  1、自己联系物流的卖家,请正确填写运单号。

  2、向合作物流公司提出需提升上门揽件的速度。

  3、提高店铺物流团队专业性,优化简化内部发货流程。

  4、选用更高效的发货管理工具,如专业ERP易店宝、管易、淘宝助理等。

  5、更换揽件速度和派件速度更快的物流公司。

  6、增加店铺发货人员,提升店铺发货力。

  二、 发货速度常见问题

  1、如果我对我店铺的“物流指数”有相关疑问,可通过什么渠道反馈?

  2、 “发货时间”如何定义?

  3、店铺过去一周的平均发货速度是如何计算的?

  4、 同行业过去一周的平均发货速度是如何计算的?

  5、 “同行业”的定义是?

  6、卖家中心flash柱状图表示的是什么?

  7、 如果卖家当天没有发货记录,柱状图如何表示?

  对于淘宝店铺来说,我们如果想要进行发货的话,那么也是需要快递员上门进行取件的,但是如果我们没有选择一个好的时间,而要让快递员随便选择上门取件的时间的话,那么也不利于把当天的订单都发货完毕,因此如果想要能够进行快速发货的话,那么在当天我们也可以和快递员约定好一个合适的上门区间的时间,就比如说每天下午5点,这样一来的话,那么在每天下午5点钟之前的快递我们也都能过处理完毕,发货速度自然也就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