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举报卖家刷假单?为什么要补单?

  补单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所以淘宝近些年,对于刷假单打击非常严厉。尽管如此卖家还是有各种各样的方法进行补单,并且不被淘宝系统发现。如果消费者发现了卖家刷假单的行为,应该怎么进行举报呢?

怎么举报卖家刷假单?为什么要补单?

  一、怎么举报卖家刷假单?

  1、用电脑打开淘宝客户端,并登陆自己的账号,找到需要举报的卖家,进入宝贝详情页,点击右上角宝贝标题的“举报”。

  2、“举报”下拉菜单中选择我们要举报的类型,点击进入举报页面,选择全网举报,由于可以举报的类型有很多种,所以要根据自己掌握的事实进行举报。

  3、点击选择“举报场景”,按照自己所选“举报场景”需要的资料,提交证据,然后“提交举报”。

  二、为什么要补单?

  1、淘宝设置了一些系列的数据,什么行业转化率,点击率,什么客单价……这些数据决定了该链接能不能获取更高的权重,能不能获取淘宝更多的站内流量。对于电商或者任何生意,流量就是命门,淘宝也不例外。

  2、淘宝产品的展现,按综合和销量及人气排名的,越排在前面,获取的免费流量越多,所以没有人傻,排在前面,才能卖得更多。

  3、历史原因,历史原因就是网络购物刚兴起的时候,人们判断一件产品否好坏。只能从两个方面:1销量,2评价。于是,就兴起了补单,进行人工补单,从而促进下单。

  4、如果销量不好,或者某些数据不好,那么,可能连淘宝的各种活动都参加不了,这样的淘宝店铺就是一个死店,还不如刷一些,死马当活马医。

  现在补单的店铺真的很多,淘宝经验不丰富的用户就很容易中招,如果只是店铺商品质量有保证的卖家希望提高店铺客流量补单还好,如果是卖假货的店家这样做,我们买家还是在买商品前要认真看清楚,分辨好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