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补单是骗局吗?骗局是怎么回事?

电商平台中,补单非常的常见,无论是京东电商平台还是其它的电商平台,都会有补单的行为,像京东平台的补单是骗局吗?很多的京东用户们都想了解一下,下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哦!

京东补单是骗局吗?骗局是怎么回事?

  补单这个词,也不知道最早是怎么来的了,一般指电商平台入驻商家为了某种目的(一般是让销售数据好看之后可以让店铺搜索排名靠前、参加平台活动、得到平台推广资源等)组织人到自己店里“虚假交易”.

  也就是拍下付款流程完全跟真实交易一样,实际不发货,假买家支付的货款也会被商家退回。同时,商家还会给补单人一部分佣金。这个过程里,涉及几个角色:

  商家、假买家—称为“刷手”、联系商家和刷手的中介——称为“代放”(记住这几个词,后面要考的)。

  我们平时看到的“补单被骗”的新闻,严格说并不是上面说的“补单”,咱们就叫它“假补单”。

  网上经常看到补单被骗的新闻,大多数是这样的套路:

  从某个渠道看到招募补单的消息,有说日赚几百的,也有说一单几块、多劳多得的。

  进群或者加一个“客服”的QQ号,让填一些表格,之后就开始“做任务”。刚开始的几单金额不大,佣金几块,做做很快,做完也能立刻连本带佣拿到钱。

  然后”客服”会继续给发任务,并且金额可能会更大,等付完,说你刷的这个是“连环任务”,一定要完成几单才能一起返。

  这时候,会出现两种套路:

  1、是刷完不返了,这是骗小钱;

  2、是刷完很快返,这是为了骗取信任后骗更大额,在积累一定金额后,总会找各种理由,不返款,并且让你刷更大金额的。

  一般这时候,就发现被骗了。

  以上说的这种,就是假补单。这种套路有成熟的“人设“和话术,并且利用了人们“不愿承认被骗”和“不想接受损失”的心理,身处那个话术氛围里,小影子也很难说自己一定能保持清醒。

  孟子说:“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真补单花个十几二十分钟挣个三五块钱,风险和收益实在是不成正比。所以,防止被这类骗术骗到,就是坚持“不看不问不参与”,不要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

  关于京东补单方面的骗局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各位网友们,现在网上有很多的群体,打着补单兼职的名义去谋取利益,为了避免上当受骗,任何要您先交钱的平台都是骗子平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