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美国国籍和美国绿卡是同一种东西吗?答疑

我们有时会看到一些港商富豪或大陆名人偷偷加入美国,还有一些中国人为了拿到美国绿卡而卖掉房产中国申请美国绿卡,但很多人混淆了两者,认为美国国籍和美国绿卡是一回事。今天,我就来回答大家的问题:美国绿卡和美国公民身份有什么区别?结果不是一回事!

以为美国国籍和美国绿卡是同一种东西吗?答疑

首先,如果你有美国绿卡,这并不意味着

您拥有与其他美国公民相同的权利,绿卡是外国人的永久居留卡,在美国正式称为“永久居民卡”。二战末期,美国推出了外国人登记受理卡,虽然名字早已改名,但还是习惯上称其为绿卡。

以为美国国籍和美国绿卡是同一种东西吗?答疑

外国人获得美国绿卡后,他不会成为美国公民,也没有投票权和被选举权。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可以住在美国的任何地方,甚至参军,并享受与美国公民相同的社会福利。获得美国绿卡后,您可以在几年内尝试申请美国公民身份。

以为美国国籍和美国绿卡是同一种东西吗?答疑美国国籍

很好理解,拿着绿卡申请美国国籍,一旦你拥有美国国籍,你

都是美国人,双重国籍在美国是默许的,但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在想加入美国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一旦加入美国国籍就意味着自动放弃中国国籍中国申请美国绿卡,而当你以后后悔的时候,想再次申请中国国籍,简直比飞上天空还要难。

以为美国国籍和美国绿卡是同一种东西吗?答疑

获得美国绿卡的门槛并不低,除非你有足够的财富在美国投资,给美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或者你在其他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否则美国很难接受一个没用的人,毕竟接收人才一直是美国的原则。但是,在中国也是如此,外国人获得中国绿卡的门槛也不低,未来中国将进一步追赶美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