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司机都需要把驾照升级成“真实身份

自2018年1月22日起,美国加州所有司机都需要将驾照升级为“真实身份”(Real ID)驾照。

本文目录

真实身份法案

9/11 事件对驾驶执照和身份证明提出了更高的安全标准。然后在2005年,国会通过了真实身份法案(REAL ID Act 2005),强制更换新的身份证。这是近年来身份证和驾照的最大变化。

目前,美国各州对身份证明文件有不同的规定。这次身份证和驾照的全面升级,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动。它不仅可以让国家形成统一的标准,也可以让个人的信息更加安全。

因此,所有加州司机都可以尽快与当地DMV预约,将旧驾照更换为新的REAL ID驾照。

什么是真实身份(Real ID)?为什么我需要它

从 2018 年 1 月 22 日起,您必须使用符合联邦标准的 REAL ID 驾照和身份证明乘坐国内航班。如果你没有REAL ID,你必须带上你的护照,否则你将无法乘坐航班,因为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TSA)不会让你通过安检。

所有州都必须遵守新的 REAL ID 规定。到目前为止,其他九个州的身份证不符合联邦政府的最低安全要求。在包括加州在内的其他实施新规的州,2020年10月1日前仍可使用现有驾照或身份证搭乘国内航班,但仍建议尽快升级为REAL ID。

2018年美国司机都需要把驾照升级成“真实身份”

图片来自dmv,这只是真实id样本

2018年1月22日起,加州DMV开始受理Real ID驾照/身份证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1日,但如果您计划在国内旅行,最好尽早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开车、选举投票、申请/领取福利、享受健康医疗保险等情况都不需要Real ID。新驾照右上角有一个明显的金色五角星。

如何升级到 Real ID 驾照

申请REAL ID是不能邮寄的,必须亲自去当地的DMV。

实名申请材料清单

身份/合法居留证明,以下文件之一(原件或复印件):

社会安全号码证明,您需要携带以下文件之一(不是复印件):

加州居住证明美国申请ssn多久收到,需要以下两份文件:

实名申请费用:

可以用现金或借记卡付款。DMV 不接受信用卡。

如果您改过姓名,请提供以下证明 Real ID 新驾照多久可以寄出?

DMV 官员表示处理时间应该在四个星期左右。

留学生或H1B身份可以申请Real ID驾照吗?

要申请 Real ID,您必须提供 SSN 社会安全号码。如果国际学生在校内找到工作或者在OPT实施期间找到工作,可以先申请SSN号,再申请Real ID驾照。同样美国申请ssn多久收到,H1B 身份持有人也可以申请 Real ID。申请所需材料清单见上文。

实名制有效期

真实身份证件自签发之日起八年内有效。如果您申请的是加州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五年。

如果您是更新renew你的旧驾照到Real ID驾照,则需要携带当前有效或过期的驾驶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