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入境限制政策即将渐渐放宽,各国必须先针对卫生

最近,新加坡

贸易和工业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正在探索恢复与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的商务旅游。但是留学生行李额度申请,各国必须首先就卫生等标准达成一致。陈振生还表示,各方都希望尽快落实这些措施,当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此外,新加坡的

移民限制将逐步放宽,很快新加坡居民将能够开始海外的基本活动,游客将被允许过境或进入新加坡。

由于全球疫情的复杂性和不断变化的变化,新加坡的移民政策也会考虑到每个国家的实际情况。

当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目前,不仅国内疫情已经慢慢得到控制,而且

很多国家的疫情也在慢慢得到控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因疫情延误而无法出国留学的同学们也一定能够慢慢走上属于自己的学习之旅。

不久之后,学生可以接受他们梦想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开始申请学习签证,慢慢开始准备学习行李,正式去新加坡学习!不要小看学习行李的准备工作,这将直接影响您在波岛的生活质量。

新加坡出入境限制政策即将渐渐放宽,各国必须先针对卫生

体检

没有体检报告出国的留学生将无法顺利出国留学!申请签证,

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签证用于出入境。事实上,签证实际上是控制疾病患者入境的最有效入境点。

目前,新加坡许多学校已将身体健康列为录取国际学生的基本条件。除了录取通知书或邀请函和资金证明外,申请签证还需要体检报告。

留学体检一般是例行检查,没有这种经历的学生不用太担心。因此,如果您打算在新加坡学习,则必须提前去医院进行体检。

但是,这里你需要注意两本“书”:

小红书

: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功能是证明“本次体检未发现可能对公众健康造成重大危害的传染病”——小红书最后一页“结论”);

黄皮书:国际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证书(所有疫苗接种记录都将在上面)。

据说这两本书在通关时要抽查,所以尽量这样做。必须到指定单位进行体检,一般医院或防疫单位不予开具。

留学前的体检主要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身体各种功能的常规检查,主要是让学生出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第2部分:根据测试结果获得相关所需疫苗,不同国家要求不同的疫苗,必须看清楚要求。

行李

建议准备一个大行李箱(不超过29英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厘米)、一个小随身行李箱、背包。建议大家随身携带重物,把那些占据位置又不是很重的东西放在大箱子里托运,这样托运行李就不容易超重,最好在行李上挂上行李标签,方便确认。最好准备一个小挎包,以便将钱、机票、护照、通知等重要物品分开存放。

服装

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带一些夏装,两三件轻便外套,几条长短裤。至于正装,也可以随身携带,但不需要携带西装。新加坡商场每年都有折扣季,需要的时候可以买到很多实惠的衣服。建议带泳衣和更多的袜子,这些比较贵。皮鞋、运动鞋、休闲鞋、凉鞋也可以从乡下带来,也可以等到当地商场打折后再购买。

日用品

新加坡的很多日用品都比中国便宜,学生可以带的少,建议带一些常用的物品,如杯子、牙刷、牙膏、毛巾等,这样来不及购买的时候就可以使用。

戴眼镜的朋友建议多准备几副眼镜,隐形眼镜多配几副,药水也要自己带,那里的价格不是很便宜,丢了的时候自备会更方便。

新加坡的床上用品也不贵,可以去那里再买;如果比较习惯自用,建议带两套枕套、床单和羽绒被套。大被枕头,非常占用空间,如果不需要,最好不要带。

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也可以从中国带来,新加坡的电器价格和中国差不多,可以在那里买到。适配器插头可以在那里买到,但电源板可以附带一个,那里更贵。其他小家电,需要等到新加坡再买比较好,价格也不贵。

药物

新加坡当地药品的价格相当高,而且很多药品只能由医生开处方,建议大家可以带一些从国内拿来的常备药,注意随身携带的药品量不要太大,避免使用前过期,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关于药物的种类,可以带一些日常用药,如感冒药、胃药、止泻药、牙痛药、止痛药、眼药水、绷带等常用药材和一些个人需要的特殊药品。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携带一些营养药物,如维生素片、补铁、补锌等。最好买药盒,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关键是最好不要将中草药带入该国。

违禁品

计划前往新加坡的学生应注意,出口的酒精、烟草、香烟和标有“新加坡未完税”的“E”香烟不允许进入新加坡。

禁止携带盗版出版物和音像制品、淫秽物品、叛国物品、毒品、步枪式打火机、鞭炮、玩具币、珍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动物、鸟类及副产品、肉制品、海鲜、水果蔬菜等,未经许可严禁入境。除非是加工产品,例如海鲜的小零食,否则也有重量限制。一些加工产品也不允许进入该国,如肉干、肉罐头等。

注意:学生入境新加坡时最好带足够的现金,最好不要携带太多现金,一是不安全,二是防止被海关扣押。新加坡随处可见持牌外币兑换处,可以兑换货币,国内银联卡也可以直接取款。

19日晚间,根据新加坡各部门联合发布的通知,新加坡将按原计划从6月2日起开始解封留学生行李额度申请,“复工复工”“复课”也将缓慢落实。相信通过政府和公众的努力,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慢慢回到“新常态”的状态,到时候,留学生也可以安心在新加坡留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