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有几画

麻有11画,结构:半包围结构,五笔:YSSI

互动触摸一体机是怎样的存在

选择质地的布是怕用粗麻布刮花屏幕,不能直接喷洒在屏幕上是怕其进入液晶屏内部对屏幕造成不必要的损坏。所以在擦拭的过程中切记以上两点。

麻布手工花教程(用布怎么做花简单)

人去世后,家人为什么要“披麻戴孝”

人去世后,家人为什么要披麻戴孝?披麻戴孝是文化,习俗,长辈去世时,晚辈的哀悼时的衣着。脱去带颜色的衣服,换成麻布袋子剪开制作的披风,头上带着白色的帽子。这种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无从考证,有一个故事倒也流传下来: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老婆婆有两个儿子,他们成家以后都不孝敬老娘,还总是在娘面前夸口:"等娘过世了,要好好热闹一番,让娘睡楠木,要穿红戴绿,为娘唱七七四十九天道场……"老婆婆知道他们说的是假话,想教训他们一顿,尽到做娘的责任。老婆婆一夜没合眼,终于想出个办法。对他们说,我死了也不要你们花一文钱,用破草席把我一卷扔在洞里就行了。不过你们要从今日开始,天天看着屋后面槐树上的乌鸦和猫头鹰是怎样过日子的,一直到我闭了眼为止。他们遵照老娘的意思做了。发现老乌鸦与猫头鹰都是细心地喂养自己的孩子,和老娘对待自己一样。可是,长大以后的小乌鸦还不错,老乌鸦飞不动,觅不到食,就让她待在家,衔来吃的填在她嘴里。猫头鹰却截然相反,把老猫头鹰吃掉了。兄弟俩就想,我对老娘好不好,我的孩子都看在眼里。我们要学乌鸦,不要学猫头鹰。为了表示孝心,老娘死后,安葬那天,他们不是穿红戴绿,而是模仿乌鸦羽毛的颜色,穿一身黑色衣服,模仿猫头鹰毛色,披一件麻衣,并下跪拜路。打那以后,这个风俗就逐渐流传开来。有的地方百姓比较穷,买不起黑布,于是就裁一条黑布戴在胳膊上。都是为了表示要永远记取乌鸦与猫头鹰善恶孝逆的教训。目前披麻戴孝在农村仍在流行,随着移风易俗的号召,已经改简单了,但是穿花衣服的肯定没有,穿带非白即黑。在城市更加简化了,用一个黑袖箍来表示哀悼之意。参加葬礼时谁都要穿暗色的衣服。

如何缝制桌布

看帖回帖好习惯!看帖回帖是一种美德!!借助楼主贵宝地提高一积分,谢谢了,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