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请人在财年财年收获美国职业移民绿卡的情况~

美国国务院刚刚更新了最新的一个月移民优先时间表,除了没有优先日期的EB-1和新的EB-5不定期类别,中国申请人最关心的其他类别都不是可笑的......

最近,美国移民局在官网回答了2023财年申请美国就业移民绿卡的

热点问题,今天小牛就结合USCIS的这篇官方内容,和大家聊聊2023财年中国申请人领取美国就业移民绿卡的情况~

因为受疫情影响,2021财年未使用的家庭绿卡在2022财年分配给就业绿卡,

因此在上一财年,美国就业绿卡共获得281,507个绿卡配额,是正常年度的两倍多。经过新任移民局局长和拜登政府移民制度的一顿高压饭,用尽这281507张绿卡的任务应该基本完成。

美国国务院目前估计,到2023财年,将有20万张绿卡可用于就业移民,比正常年份的14万份配额多6万张。2022财年过后,大家也觉得,即使总体上分配了更多的绿卡配额,中国申请人实际能受益的福利数量也很少。

这也是对今天文章标题中问题的回答,EB-2和EB-3申请人不要期望太高......

中国申请人在财年财年收获美国职业移民绿卡的情况~

美国移民法规定,上一财政年度未用完的家庭绿卡可用于下一年的就业绿卡,就业绿卡的内部分配机制为:

中国申请人在财年财年收获美国职业移民绿卡的情况~

△截图来源于入国管理局官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每年10月新财政年度伊始,美国国务院对绿色数量做出合理预测每个类别的卡可用,然后

与服务局一起计算目前待处理的I-485申请和国外待处理移民签证的数量,并根据过去的经验,估计本财政年度可能发生的新申请数量,做出合理的估计,然后计算本财政年度需要多少绿卡配额。

可能影响国务院和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估计的因素包括:一定比例的拒绝率,同时在不同类别中提交的申请,每个类别都在等待重复的等待名单,以及在优先日期到来后将向主申请人提交I-485的家庭成员数量, 等等。当

这一系列计算和估计数超过当年分配给一个国家的总配额时,就会出现积压,这也将导致时间表倒退。如果积压不回滚,这一类别的国家将在新财政年度的头几周用完配额。这也是2021年11月EB-3中国积压案明显逆转的主要原因。

中国申请人在财年财年收获美国职业移民绿卡的情况~

就业移民有五类,中国申请人目前的情况大致如下:

EB-1

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积压已从2021年4月开始消除,申请此类别的美国申请人可以同时提交I-140和I-485申请,EB-1是所有基于就业的申请类别中最快获得绿卡的。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也开始接受加急申请

今年分三期,最新一轮的申请政策是: 从2022年9月15日起,USCIS接受2022年1月1日之前提交的EB-1C加急申请。

EB-2

在2022财年完整之后,EB-2积压

对于中国申请人来说,分别提前了11个月和10个月,远不及隔壁印度的跨越式前进速度,美国国务院预测EB-2在本财年内将很快出现全球积压。

印度2022财年EB-2的前瞻跨度需要按年计算,但印度2023财年第一个月EB-2积压明显退步,现在基本上是一夜之间回归解放前,整个2023财年都是这样中国申请美国驾照中国申请美国驾照,所以最好是稳扎稳打地前进。

此外,NIW

无法申请PP加急目的的国家利益豁免今年也分三轮开放了三轮加急窗口,最新政策是:从2022年9月15日起,USCIS将接受2022年2月1日之前提交的NIW加急申请。

EB-3

在经历了非常黯淡的2022财年之后,今年并不乐观,按照上述额外的绿卡分配逻辑,EB-3能否从中受益非常困难。

2021年11月

EB-3表格A和表格B的积压分别大幅逆转了292天和289天,尽管美国国务院和USCIS都在努力避免在2021财年用完基于就业的绿卡数量的翻倍,但这一积极消息仅适用于EB-1和EB-2。

自EB-3以来

去年11月,EB-3双表在2022财年仅提前了三个月,与积压受挫前的水平仍有一段距离。

EB-5

曾经热闹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已经病入膏肓、精神萎靡了好几年,直到今年EB-5改革实施新法,出现了三个新的预留类别,而这三类保留类别已经没有档期。

根据新法,已经在美国的EB-5新政投资者可以在申请移民资格的同时提交I-485身份变更申请,以及工作卡和再入境许可二合一组合卡,一般组合卡只需几个月即可通过流程, 这意味着申请人的工作状态和出入境问题都解决了,这绝对是一大好处。

但是,第一个月附表 A 的

原本对应改革前直接投资项目和区域中心项目的新财年明显逆转,重启“三步退后”的进度节奏。

中国申请人在财年财年收获美国职业移民绿卡的情况~

美国法律服务商被数以万计的中国人选中

看完肖新今天的文章,你有什么想法?美国基于就业的移民申请,I-485申请有什么问题?欢迎在文末留言区给小奴留言,与其他朋友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