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什么是SSN?SSN有哪些价值?-八维教育

对于留学生来说,在美国,除了护照,还有一个社保码,类似于国内的“身份证”,也是个人信用记录。

但是当你第一次来到美国,环境和人都不熟悉,我该如何申请SSN来方便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刚到学校的时候,听到师弟讲起这件事美国SSN申请,我一头雾水。幸运的是,在他和国际学生办公室的帮助下,逐渐解决了这个问题。

01. 什么是SSN

SSN的英文全称是社会安全号码,中文翻译为“社会安全号码”。SSN是美国社会保障卡或社会保障卡上的号码,最初用于跟踪个人的纳税身份,现在也用于识别个人,类似于身份证号码。

美国

社会保障局为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和临时在美国工作的外国居民提供一个特定的号码,可用于在美国申请税收和社会福利。

01.什么是SSN?SSN有哪些价值?-八维教育

02. SSN的价值是什么

在美国,出生时必须申请社会安全号码,SSN可以理解为美国身份证,是社会信用的重要参考,将伴随人终生。SSN 可能是持有者获得驾驶执照、获得银行卡、租公寓和在美国工作的重要凭证。

03.F1签证学生可以申请SSN吗

?在美国,非美国公民

通常只有在获得国土安全部批准在美国工作后才能申请社会安全号码,因为合法进入该国的非美国公民仍然可以在没有社会安全号码的情况下享受某些服务。

但对于想在美国生活4年以上的留学生来说,最好申请一个社会安全号码,这将大大方便后续在美国的生活。

01.什么是SSN?SSN有哪些价值?-八维教育

持有F1签证的国际学生也可以申请SSN,前提是他们有校内工作。在校园里,F1签证学生不需要申请工作许可,而J1签证学生需要向大学提交申请才能开始在校园工作。

除了校内工作,CPT和OPT还可以申请SSN。刚进入美国时,还是建议你先选择在校园工作,主要是因为校园安全,手续也比较简单。例如,MUR为国际学生提供图书馆馆员,辅导中心兼职教师,餐厅厨师,校园星巴克服务员和书店收银员等机会。

但是,重要的是要注意美国SSN申请,SSN与税收挂钩,任何在美国有合法收入的人都需要合法纳税。事实上,你可以在没有SSN的情况下在校园里工作,但只有在获得SSN后才能获得报酬。

04. 申请SSN有哪些要求

每所学校可能有不同的要求,因此请在抵达时与国际学生办公室联系。以下是我的MUR,申请MUR需要具备的条件,供您参考:

01.什么是SSN?SSN有哪些价值?-八维教育

*必须是注册全日制学生,本科生至少12个学分,研究生至少9个学分;

*必须受雇或收到雇佣信并在美国居住超过 10 天。

05. 申请SSN需要什么文件

与上一篇文章一样,以下是MUR要求学校在申请SSN时提交的材料,供您参考:

*带有美国入境印章的有效护照和签证;

01.什么是SSN?SSN有哪些价值?-八维教育

*DS-1为F1签证I20或J1签证2019;

* 带有海关印章的I-94电子信息;

* SS-5申请表: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必须与学校官网一致;

* 学校的就业信;

*学校工作证明信:您可以登录互联填写电子申请表,ISSS会在文件准备好后发出取件通知

06. 申请时间

01.什么是SSN?SSN有哪些价值?-八维教育

*如果是CPT或OPT,可以在开始工作后30天内申请;

*如果是新生,建议在开工两周后申请,通过率要高。

07. 申请地点

在MU,ISSS帮助在校内工作的国际学生在当地的SSA办公室申请SSN。如需申请SSN,到达学校后咨询学校要求的相关流程和材料,并咨询当地是否有SSA办公室和工作时间。

在提交材料时,工作人员通常会问几个问题,例如他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如果您的申请成功,您将当场收到一封确认说明,其中包含SSN将邮寄给您多长时间。如果您在时间之后没有收到,您可以自己致电/发送电子邮件给工作人员,如果您被告知在办公室领取,请务必随身携带收据。

使用SSN,个人每年支付的学费将成为纳税申报表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学生有福利,向政府报税后,退税金额将不等额,最高可达1000美元。

此外,一旦您拥有SSN,您就可以申请信用卡并建立个人信用记录。如果您计划将来在美国发展,良好的信用记录可以帮助您提高个人贷款额度。最后需要提醒的是,SSN上没有个人照片,个人社会信用被记录下来,所以不要轻易透露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