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停止中国服务(google服务已停止)

谷歌退出中国事件始末 谷歌为什么退出中国 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

2010年1月13日消息,Google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 new approach to China》的博文,在博文中,Google官方透露,将停止在中国过滤搜索结果。不愿再审查Google.cn上的搜索结果。

Google将在未来几周时间和中国政府谈判,要求能够在中国法律框架内运营未经过滤审查的搜索引擎。北京时间2010年3月23日凌晨3时零3分,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中国香港。

作为世界500强的跨国公司,谷歌在解决公司面临的问题时没有走正常的商业运作渠道,而选择了与中国政府“水平碰撞”的方式,要求不接受审查地运营在华业务。

扩展资料

中国态度:中国于2010年2009年11月初,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代表部分涉嫌被谷歌侵权的中国文字著作权人同谷歌方面进行谈判,没有达成协议。

11月18日晚,中国作家协会发布“维权通告”,要求谷歌从当日起未经授权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并且对此前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谷歌须在12月31日前提交处理方案并尽快办理赔偿事宜。

中国作协作家权益保障办公室负责人吕洁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我们国家法律,虽然他说他没有传播,但扫描、收录(行为)本身至少侵犯了著作权人的复制权。我们觉得应该让所有的作家都知道这件事情,维护自己的权益。没有扫描的现在要停止,他一定要取得授权之后才能开始。”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谷歌事件

谷歌哪一年退出中国?

2010年3月23日,,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 2010年4月3日,名称“谷歌”废弃使用,“谷歌”改回“Google中国”。

2010年1月13日消息,Google公司已经决定,不愿再审查Google.cn上的搜索结果,Google将在未来几周时间和中国政府谈判,要求能够在中国法律框架内运营未经过滤审查的搜索引擎。北京时间2010年3月23日凌晨3时零3分,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中国香港。

扩展资料

导火索

世界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对中国网络管理的直接冲撞也引发了一场“地震”,网民关于“谷歌退出中国”的争论如地震波一般席卷中国互联网,网络上支持谷歌的“G粉”和拥护百度的“百粉”立刻展开网上论战,火药味十足的交锋充斥论坛博客。随着美国白宫表态力挺谷歌以及中国外交部作出回应,网络上又开始出现了越来越多不同于两大阵营的声音,有网友开始反思在华跨国企业行为的影响以及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等问题。

参考资料来源:谷歌事件-百度百科

现在国内怎么用不了google了

谷歌在中国打不开是因为Google对于搜索结果的处理不再依据中国法律。

2010年1月13日消息,Google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A new approach to China》的博文,在博文中,Google官方透露,将停止在中国过滤搜索结果。

在中国市场上停止过滤搜索结果,这将意味着Google对于搜索结果的处理将不再依据中国法律,因此,Google中国将退出中国市场。

2010年3月23日凌晨3时零3分,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中国香港。

导火索:

2010年1月13日下午,世界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对中国网络管理的直接冲撞引发了一场“地震”,网民关于“谷歌退出中国”的争论如地震波一般席卷中国互联网,网络上支持谷歌的“G粉”和拥护百度的“百粉”立刻展开网上论战,火药味十足的交锋充斥论坛博客。

随着美国白宫表态力挺谷歌以及中国外交部作出回应,网络上又开始出现了越来越多不同于两大阵营的声音,有网友开始反思在华跨国企业行为的影响以及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等问题。

谷歌是那一年退出中国呀?

2010年3月23日,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 2010年4月3日,名称“谷歌”废弃使用,“谷歌”改回“Google中国”。

1998年,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宿舍内共同开发了谷歌在线搜索引擎,并迅速传播给全球的信息搜索者;8月7日,谷歌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以私有股份公司的形式创立。同年,发明Google PageRank专利。

1999年下半年,谷歌网站“Google”正式启用。2010年3月23日,宣布关闭在中国大陆市场搜索服务。2015年8月10日,宣布对企业架构进行调整,并创办了一家名为Alphabet的“伞形公司”(Umbrella Company),成为Alphabet旗下子公司。

google停止中国服务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google服务已停止、google停止中国服务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