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机动车委员会(Motor Vehicle Commission)周一表示,对那些不想指定男女性别的人来说,该州在驾照和身份证上增加了“X”性别选项。

据美联社报道,MVC表示,这一选项适用于非二元身份的居民,以及那些不希望在身份证上标明性别的人。

世界各国和美国身份证图片有啥不同

MVC首席管理员富尔顿(Sue Ful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样性和包容性是新泽西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MVC所有员工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知道这一新的选择将对许多居民产生深远的影响,因为获取资源和自由生活,以及工作能力往往取决于是否有正确反映你的身份的文件。”

MVC计划在去年年底允许使用“X”选项,但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而推迟了更改。这项改变还包括更新MVC的计算机系统。

Apple 延迟推出电子ID 功能
首阶段可以应用于美国多个机场
用Apple Watch 也可以展示电子身份证
所谓电子ID 功能,是Apple 容许美国公民将美国身份证或驾驶执照,加入至Apple Wallet 中。不过,Apple 已公布,此项电子ID 至少要待2022 年才会正式推出。

身份证明加入至电子产品中,也要得到政府认可才行,因此这个功能也得到了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支持,首阶段美国8 个州份的机场,都能够阅读到电子ID。当Apple 用家把身份证加至Wallet 后,于支援此功能的机场过关时,只要把iPhone 或Apple Watch 放到读卡器上即可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