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淘宝指数选款?有什么技巧?

  想要运营好一个店铺,需要不断地打造爆款,那么想要成功打造爆款,前期的选品是十分重要的,那么选品的方法有很多,像是直通车选款、淘宝指数选款等等,今天重点跟大家聊一聊怎样用淘宝指数选款的技巧!

怎样用淘宝指数选款?有什么技巧?

  同样使用淘宝指数,对商品关键词进行搜索指数分析,搜索指数飘红证明商品受欢迎。根据搜索指数决定要推的款式,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除了搜索指数外,人群占比与地域细分,也有一定参考价值,方便卖家进行推广地域投放更加精确。

  除了以上两点,卖家应该也查看其他淘宝指数给出的参考数据,全面分析商品的市场占比。

  选款的依据是什么?

  1、点击率:点击率和我们最关心的访客数直接挂钩。点击率更高的宝贝,在相同的展现量下,可以带来更多的流量,也就是说点击率更高的宝贝更受欢迎,更容易推广。

  2、收藏率:收藏宝贝,表明客户更喜欢我们的宝贝,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购买,但它会受到持续关注,因此收藏率代表了宝贝的潜力。

  3、转化率:客户浏览产品后购买,在总流量中所占的比例,这叫转化率,可以看出接受这款宝贝的人群比例,因此转化率直接反应了买家对这款宝贝的接受度。转化率越高的产品就越好卖,反之亦然。

  4、好评:客户购买后会给评级,好评度包括评价、店铺DSR评分、退换货比率、客户感官体验等,因为现在很多人购买产品会看好评率的,因此它直接影响到后期的转化率、回头率等关键要素。从评论里,也可以看出客户的满意度,从而选款。

  5、流量的价值:能体现一个产品对于流量的使用效应。流量价值越高的宝贝,其对于店铺的销售与成长意义就越大。

  6、流量的成本:可以决定竞争率,流量成本越低,日后的推广投入和竞争费用就越低,可以节省成本,提高利润。

  用淘宝指数选款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啦!除了用淘宝指数选款之外,还有很多选款方法可以去尝试!其实总的来说,选款主要是就是去分析这个产品在市场上的潜力好不好以及人群受众是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