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手工匠人店在哪里申请?招商规则是什么?

有部分手艺人也在淘宝开了店铺,售卖的商品全部都是流传下来的传统手艺制作的,意义非常深刻。那么,淘宝手工匠人店去哪里申请呢?招商规则是什么?

淘宝手工匠人店在哪里申请?招商规则是什么?

一、【招商定位】

店主定位:店主(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为手艺人。

店铺定位:店铺主营货品的核心工艺属于与店主(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身份相关联的手工类产品,货品全部或部分手工制作完成。

注意:以下类型暂不在目前“淘宝手艺人”招商范围内

1、手工类产品集合店类型(代理型店铺、集合型店铺、采购型店铺);

2、淘宝设计师的打标商家;

3、货品属于以下类型的店铺:

机器流水线批量化生产的非手工制品;劣质虚假的手工艺;山寨名品;手工倾销品;没有服务意识的手工艺;破坏生态平衡的手工艺;侵犯知识产权的商品;违反广告法进行宣传;违禁品: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及淘宝网/天猫/拍卖/闲鱼规定的违禁物品。

二、【招商范围】

1、手艺人类型:

A、非遗传承人(全称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A-1:食品类

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级、省级、市级、区县级,传统食品制作技艺类别);

店铺主营货品的核心工艺属于与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传承人身份相关联的非遗项目,货品全部或部分手工制作完成。品非机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

A-2:非食品类:

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级、省级、市级、区县级,非食品制作技艺类);

店铺主营货品的核心工艺属于与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传承人身份相关联的非遗项目,货品全部或部分手工制作完成。货品非机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

B、手工匠人

B-1:传统文化手艺人(特指中国传统文化类)

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为店铺主营货品的手工制作者或设计者;

店铺主营货品的制作工艺属于中国传统工艺,货品全部或部分手工制作完成。货品非机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

B-2:当代手艺人(非中国传统文化类)

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为店铺主营货品的手工制作者或设计者;

店铺主营货品的制作工艺属于当代手工艺(非中国传统工艺),货品全部或部分手工制作完成。货品非机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

B-3:diy手艺人(diy教学类)

店铺所有人/股东/合伙人为店铺主营货品的手工制作者或设计者,具备包括但不局限于直播、短视频等形式的手工DIY教学的能力;

店铺以DIY材料包为主营货品。

除此之外,申请入驻的店铺需为淘宝集市店铺,满足三项DSR评分大于或等于4.6分,店铺主营类目必须符合招商范围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