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下架宝贝会对其他宝贝降权吗?

有的淘宝商家上架宝贝之后,到了一定时间会选择手动下架,而不是自动下架。或者因为想要修改宝贝所以要下架宝贝。那么,淘宝下架宝贝会导致其他宝贝降权吗?

淘宝下架宝贝会对其他宝贝降权吗?

淘宝下架一款宝贝是不会对其他宝贝降权的。建议不要同时下架太多,如果想要系统正常,最多一次下架三款而且产品超过三十款的。如果产品不太多就一次下架一款,分多次就好了。

什么情况下会被降权?

一、虚假交易商品降权

比如说,找人补单,或者让亲朋好友帮忙下单,还有虚假发货或者随意修改交易价格,交易价格修改差距过大等等,都是属于虚假交易的。

二、非虚假交易商品降权

一些商家为了宣传效果,经常会在主图放上很多引诱性的广告词,而且铺垫太多,还有换宝贝等行为,只要是合理的修改一些信息,是不会降权的。

如果是因为类目错了而降权,直接在后台修改正确即可,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如果没有及时更改,宝贝则会在搜索页的后面,权重也会降低,所以还是很重要的。

像我们去报名直通车活动,宝贝类目不对的话,宝贝页无法参加直通车等官方推广活动。而且在搜索里,大家的宝贝的搜索位置会靠后,这就意味着买家很难能搜索到你的宝贝,这样流量直接会下滑非常多。

总的来说,淘宝下架宝贝是不会导致其他宝贝降权的。如果是自动下架,那就更加没这方面的问题了。如果是自己手动下架,那就要注意不要一次性下架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