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上架产品如何控制成本?包括哪些成本?

  做生意肯定是精打细算的,在淘宝开店也不例外,整个店铺里里外外都要钱来打点。所以钱落在每个环节我们都有合理地花费好,用最低的成本来发挥最大的效果。其中淘宝上架产品也是其中要考虑的一项,那么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淘宝上架产品如何控制成本的?

淘宝上架产品如何控制成本?包括哪些成本?

  一、淘宝上架产品如何控制成本?

  淘宝上架产品的主要成本是用在销售推广上面,而淘宝站内主要付费推广就是开淘宝直通车。

  淘宝直通车主要是三个数据,一是点击量,二是总费用,三是平均点击单价,基本上来说都是以天为单位的,大家最好还是做个统计表,控制预算的基础上要想办法来进行基础优化和推广。包括淘宝标题优化,优化主图以及上宝贝上下架时间设置等。

  还有一些砖展、淘宝客、农村淘宝这些也是要付费的,卖家可以通过自己的经济实力来进行投放布局。按照上架产品的生命周期去知道详细的预算。

  二、淘宝成本有哪些?

  1、推广费用的平摊成本

  一个淘宝店铺也需要花费一些推广费用,比如说使用一些付费的推广方式,直通车、钻展以及淘宝客等,这就需要判断店铺每个月的推广费用为多少,然后再加上产品本身的成本,每个月店铺的销量大概是多少件产品,然后再平均的分摊到这些商品上去。

  2、库存风险

  一款商品肯定也会有库存的风险,比如说一些店铺会这么来计算商品的利润,商品进价为40,然后包装盒为5块钱一个,然后卖90一件,利润就是45元;

  然后再按照1:2的ROI去推广,这样就会看到一些店铺的年销售上千万元,最后还要亏本,其原因就是因为这些商家没有很好的计算积压货存跟退换货的成本,比如说女装的平均售罄率是70%,那么就需要把剩下的30%的货物价格加价在成本里面,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亏本。

  3、员工绩效成本

  对于很多店铺而言,可能还会给客服人员一些提成,而提成就是根据销售额来分配的,而且每一个岗位在一件商品的提成到底有多少,比如说店长、运营人员以及打包配货人员等,他们的绩效也应该要算在商品的成本内,包括包装盒的成本,这些都需要算进去。如果出现了漏算或者是错算,那么都很容易导致店铺亏本。

  产品推广还有一个基本上不需要什么成本的,就是报名参加淘宝站内的一些活动,是不收活动费的,只要店铺没有违规并符合活动条件就可以参与。当然自己店铺也可以搞一些促销活动

,基础销量做得不错的话,再靠付费流量等推广工具来推广,多方面同时进行,方能达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