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淘宝开店容易吗?淘宝现在什么店铺好做?

在淘宝平台上开店的卖家朋友有好几种类型,有一些卖家朋友是身经百战的,还有一些是第一次操作的小白卖家,那么今天想要跟大家聊一聊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小白淘宝开店容易吗?

小白淘宝开店容易吗?淘宝现在什么店铺好做?

一、小白淘宝开店容易吗?

并不容易。

好不好做,这取决于大家愿不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投入。

1、淘宝新店开张,没有生意这是所有新掌柜们需要面对的问题,也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毕竟小店刚开始,还没有信誉度,也没有流量,怎么可能有生意?即使有一两笔生意,也是亲朋好友的帮忙。

2、新店家想天天都有订单,这是不太现实的。有一些做了好久的店铺,都不一定天天有订单。面对这样的困难,请店家看开一些,积极努力。只要几天能有一单,就是好兆头。

2、快递不靠谱。这是除了货源之外,十分重要的大问题。各个地区的快递不一样,性价比也不一样。小卖家需要承担正常的运费,大卖家的运费会更加便宜些。为了能够享受更多的优惠,希望店家要选择靠谱的快递。

二、淘宝现在什么店铺好做?

1、生僻冷门

如果你的行业是淘宝冷门类目,那么在淘宝上机会是极大的。尤其是这个冷门行业如果在未来的几年中变成热门的话,机会将更大。类似这种以服务赚取收入的行业,没有货源的压力,成本就小得多,利润也很客观,只是需要卖家匹配对应的专业能力。

2、热门话题周边

电商从业者有一类人,会紧盯平台红利这个点。什么火卖什么,赚一波走人。这种做的都是短期但是暴利的生意,前提是你能跟得上热点。平时可以多关注微博、抖音、知乎等热门平台。比如到现在仍然很火的泡泡机,一直都有更好的款式出来,吸引这大家购买。

3、专业性很强的东西

除非卖家自身对于这一类非常了解,否则尽量不要选择专业性很强的类目,比如手机、数控等。这些类目商品的专业性知识不是一两天就可以速成的,型号的小小差别可能就有很大的不同。

现在淘宝平台竞争还是挺激烈的,想要运营好店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并不是经验越丰富,店铺运营的就越好,主要还是大家需要有一个清晰的店铺运营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