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拒收和退货哪个好?为什么?

很多的网友们都喜欢在京东平台购物,我们在京东购物了之后,如果不想要商品的话是可以选择退货或者拒收的,那么京东拒收和退货,到底哪个好一点呢?接下来的内容中为大家带来相关介绍。

京东拒收和退货哪个好?为什么?

不要直接拒收就行了,不过拒收次数不能太多,多了就被扣京豆或者是黑号,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收了再退,收了别开封就行了。

如果要拒收可看下面的拒收方法:

1、通知客服退货就是京东取消订单,如果订单仍然存在就是说客服拦截不了仍然发货了,订单会继续走下去,此时只有等待快递通知收货,可以选择拒收。

2、选择拒收后,货物会被快递按原路返回京东仓库,待仓库收到货后会处理订单,订单取消后会自动将货款退回你的京东帐户。这个过程一般需要一周甚至更长。

3、如果需要把款项转回银行卡,可以要求京东处理,不过要收取转款手续费用。

京东的商品订单客户拒收后,可以通过在线支付订单在线提交退款申请,也可以联系客服说明申请退款情况,待商品返回,京东将会审核退款,退款审核成功后,若是订单退款超过退款周期仍未收到退款,请您联系客服进行处理。

拒收运费谁出?拒收快递运费由发件方和收件方商议决定。这个有三种情况:

1、因为货物损坏,与实际产品不符等原因买家拒收,快递公司联系发件人征求意见是否退回并说明需要运费。

2、收件人原意承担退回的运费,由收件方出运费。

3、发件方主送要求收件方拒收退回由发件方出运费。

如果买家是拒收的是京东自营店的商品,非京东原因,京东普通会员拒收的,会被扣掉一定的京豆作为运费补偿,如果是正式plus会员的,拒收次数不足五次(含五次)的,不扣除京东。

总而言之,各位京东用户们最好是不要选择拒收,如果一次两次倒没关系,拒收次数多的话可能会将你拉入黑名单,你完全可以选择申请退货。而且退货起来也非常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