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快递助手怎么发货?方法介绍

相信有一些卖家朋友已经可以熟练的操作,淘宝快递助手来加快发货的速度,但是还有一些新手卖家朋友不清楚这个淘宝快递助手怎么发货,接下来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流程吧!

淘宝快递助手怎么发货?方法介绍

1、首先我们需要把打印机连接到电脑下载相对应的打印机驱动。然后我们先打开千牛的主页面,找到我的应用。在更多应用里面点击搜索“快递助手”。

2、进入快递助手页面后,把模板和快递公司给设置好了以后,查询订单就可以打印。

打单发货常见问题:

估计可能很多卖家小伙伴在日常打单发货的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怎么办?请往这边看。

1、打单发货速度慢,效率低:

做淘宝店铺的,自然是离不开各种大大小小的促销活动,活动引入大量流量和订单,此时发货就遇到难题了。手动输入快递单号?好麻烦,又容易出错,还需要不断校对,既费时又费力,大大降低工作效率。

亲亲试试看【批量打单】功能,在打单页面中选择需要批量打单发货的订单,可按订单状态、订单打印情况、留言情况等筛选订单,也可按时间来筛选订单,也可输入买家昵称或是订单编号搜索订单,点击“批量发货”就可以。

仅需填入一个快递单号,即智能联想填写其余单号,高效快捷;自动过滤不符合发货条件的订单,避免误发,省心!

2、一个账号管理多家店铺订单:

有些卖家手头有多家店铺,订单数不尽相同,如果每个店铺都开通电子面单,不仅管理比较麻烦,成本上也不划算。相信很多小伙伴会有这样的想法,如果可以一个账号管理多家店铺的订单该多好呀?

亲亲试试看【关联店铺】功能,多店铺互关联,登陆一个卖家账号,管理多家店铺订单,一家开通电子面单,多家店铺共享,方便统计结算,以便快递对账,方便查询异常件,提高订单处理效率。

注:相互关联的店铺必须均有订购旺店宝才能进行关联,该关联关系在旺店宝内有效。

3、单号错打真麻烦:

小编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大头虾卖家,自己不小心把单号发错了,虽然在快递公司收件前及时发现且改正过来,然而打错的单号已经不能再用,可惜了。

电子面单是通过热敏纸打印输出纸质物流面单的物流服务,卖家只需要开通该服务就可以使用,如果咱们在操作时误打单号,可以用软件的回收单号功能将单号回收方便再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