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如何申请推广位?操作步骤

淘宝平台有很多推广方式,最适合小卖家的一种推广方式就是淘宝客推广,这是所有商家组成的一个联盟,只有推广成功了才需要支付费用。那么,商家要怎么申请推广位呢?

淘宝客如何申请推广位?操作步骤

一、如何申请推广位?

第一步:登陆阿里妈妈,点击“淘宝联盟”。

第二步:点击右边的“效果报表”。

第三步:点击“推广管理”,然后点击“推广资源管理”。

第四步:点击媒体管理下的“导购管理”。

第五步:点击“新增导购推广”,在右边填写。导购名称和账号可以随便填写。

第六步:返回联盟首页,搜索“女装”或者其他的产品都可以。然后点击理解推广。

第七步:设置推广位,推广位名称可以随便填。

第八步:返回推广资源管理,点击推广位管理,查看创建的淘宝客推广位。

二、怎么吸引淘宝客?

1、单价较低

由于淘宝客的推广很多都是面向新客户的,通过广告或推荐进入的用户,多数为冲动型的消费,对于价格很敏感,因此,在选择主推宝贝时,应该选择单价适当较低的商品。

期间,可以通过数据魔方,来查看您的宝贝在市场中详细的定价情况。若没有数据魔方,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查找,淘宝搜索中为大家提供了用户最喜欢的价格区间数据,如搜索“新款春装”,会提示40%的用户喜欢的价格区间是26~62元,因此卖家在选择主推宝贝时,可以适当参考。一般来说,低价位的商品往往具有较高的利润率,可以为佣金比例的设定留有更大的灵活性。

2、佣金比例有竞争力

淘宝客最关心的莫过于佣金问题,高佣金才是硬道理,相同的推广成本,佣金越高,收益自然也就越好。因此淘宝客在挑选商品时往往会较多关注佣金比例,所以,建议商家主推商品时,应在低价的同时还要保持较高的佣金比例,这样的商品才是淘宝客喜欢推的。

当然了,这佣金比例并不是说越高就越好,而是在适当的时候,根据不同的推广阶段,不同的竞争情况,随时调整佣金策略。举例来说,一款新上架的商品正处于推广期,要想吸引淘宝客的注意力,在定制佣金比例时,就需要站在淘宝客们的角度去考虑最大程度的让利,以获得更多的推广;而处于成熟期的商品,可适当调低佣金比例,以保证足够的利润。

淘宝客推广是按成交来付费,不会像直通车一样按点击或者展示收费,如果推广效果不理想,最多就是浪费时间,不会浪费推广成本。不过,商家还是要多钻研下技巧,毕竟推广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