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的淘宝店访客那么高?影响因素有哪些?

淘宝访客是商家运营店铺过程中必须要重视的一个数据,如果淘宝访客量越多,说明店铺商品的曝光率越高,对于提升商品的销售来说会有一定的帮助。为什么别人的淘宝店访客那么高?

为什么别人的淘宝店访客那么高?影响因素有哪些?

为什么别人的淘宝店访客那么高?

1.应季性产品会随着消费旺季,自然增长;

2.款式独特、竞争少、有独家特色的产品;

3.整体大盘的消费复苏;

4.产品链接持续保持转化率高、买家反馈优、复购率高,系统判定产品为当季热销品;

5.店铺在没有做任何违规操作的情况下,因为你某些关键词的数据表现良好,你的客服接待也足够及时,随着某些关键词词根数据成交的累积导致你产品流量爆发,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维护住你这个单品的转化否则,随着你产品坑产不达标你流量就会很快消失,建议转化维持在同等客单价的均值。

6.还有一种最接近现实的原因就是,最近刷单严打,系统打掉了很多你排名靠前的一些商家,因为少了竞争对手,你产品本身也符合潜力款的指标,你单品搜索流量自然爆发了。

7.另外,大家也可以看下后台的来源渠道,一般如果是短时间增加了,应该是手淘首页流量,这部分流量转化率都比较低,你可以控制一下转化率方面的情况来进行引导即可。

影响因素有哪些?

1、淘宝普通搜索页面宝贝排序规则变化。

2、出现交易纠纷、投诉、假货等也会导致淘宝店铺访客量下降。

3、更换了主图或标题会使宝贝流量下降。所以需要查看下宝贝标题是否进行过修改,标题是否明确。

4、宝贝出现虚假交易,邮价不符,广告商品等等会严重影响卖家的信誉和流量,导致淘宝店铺访客量暴跌。

5、由于季节、天气、节日活动的影响,也会在一定时期内导致淘宝店铺访客量暴跌。

怎么提升?

价格:跟同类目里类似商品的店铺,价格相差不多,基本拿不到排名,曝光量开始下滑,或者是得不到多曝光,访客数量也跟着变少,尤其是只有几个数据比较优质的关键词,这种情况更要更要随时关注,本身搜索量会比同类目店铺少,在关键词有限的情况下,起步就比别人艰难。

活动:如今像比较大的平台活动,就像马上到来的618,在活动前各方面就选择抢夺流量,为了拿排名提高竞争度,价格也是不断上升,抢流量的现象明显,很多商家更获不到好排名,这个时候可以提高人群溢价,针对精准人群拿展现,访客和转化都会提升。

总而言之,对于淘宝商家们来说,一定要想办法提升店铺的访客量才行,一般新开的店铺访客量都比较少,这个时候就有必要采取一些措施了,比如说补单也是可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