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怎么看成交词?如何选择正确的关键词?

在淘宝开店的商家不一定都是有过店铺经营经验的,其实更多的还是新手卖家。他们在开网店方面有许多的问题都不懂。今天要解答的问题是,淘宝卖家如何查看成交词?

淘宝卖家怎么看成交词?如何选择正确的关键词?

淘宝直通车左侧有个实时点击数据,点击开右侧有你推广的宝贝列表。点击你成交了的那个宝贝。然后在点击效果那里选择,宝贝成交就可以看到了。

如何选择正确的关键词?

一、收集

需要用到的工具:1.生意参谋,或者数据魔方。2.淘宝指数。3.淘宝搜索框。用这三个工具分别收集三份数据:

首先用生意参谋或数据魔方可以导出行业前200名的关键词,导出的时候选择四个指标

全网热搜度,点击率,商品数,转化率丶(生意参谋只有下单转化率,支付转化率要用数据魔方收集。没有数据魔方的用生意参谋的下单转化率也是可以的)

接下来利用淘宝指数来收集第二份数据:

打开淘宝指数搜索刚才导出的关键词,这一步比较麻烦需要一个个搜索。 这一步主要用来收集关键词的性别占比,关键词年龄组成,买家等级,和消费层级。

然后用表格一一记录下来。

二、计算数据

首先是第一份表格中的数据:

①我们计算出每个词的成交指数

计算公式:全网成交指数=全网搜索热度*全网点击率*全网转化率 这个全网成交指数,主要是告诉你这个关键词成交的量有多大。

②计算出每个关键词的竞争指数

计算公式:竞争指数=全网商品数/全网成交指数

。这个公式主要计算这个关键词中每一个成交有多少商品在竞争。接下来是关键词价格区间占比的表格,根据收集到的客单价分布情况,根据你自己的客单价,利用加减法算出这个关键词中购买你这个客单价的人群占比。

三、结果

最后所有的数据都整理到一起了。我们最终要计算的就是符合我们客单价和人群的关键词符合程度,数值越大越符合你的产品。符合度=全网成交指数*性别占比*年龄区间占比*客户等级占比*消费等级占比*客单价占比/竞争指数*1000。计算出的数值根据大小排序就可得出这个关键词与我们产品的符合度,包括价格,人群,竞争的因素都包含在内。

其实淘宝成交词有三种途径可以查看,第一种是通过淘宝数据魔方来检查成交词,第二种就是通过淘宝直通车查看,第三种就是在业务人员中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