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前常见的处罚问题汇总

  618大促已经拉开了序幕,6月16日凌晨正式开启淘宝618活动,在大促前,商家们最好做好准备工作,避免不必要的处罚。下面将分享618前期常见的处罚问题。

618大促前常见的处罚问题汇总

  1、618的发货时间是多久啊?

  答:2020年6月1日00:00:00-2020年6月20日23:59:59期间消费者付款的订单,商家须在48小时内发货,特殊商品、定制、预售及其他特殊情形等另行约定发货时间的商品除外。

  2、618期间因消费者表示无法拍下,同事用账号测试了一下发现可以正常拍下。这种属于违规吗?

  答:违反了“卖家自己注册账号或操纵其他帐号购买自己发布的商品”,属于违规,建议按照正常的测试流程。标准测试流程:

  ①将测试商品发布在“其他-邮费”类目下;

  ②控制发布数量最低;

  ③不要用小二私人账号;

  ④测试完立即删除

  3、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商家预警商品是否违规吗?

  答:营商保工具是商品合规工具,主要是在商品违规处罚前,提前给到商家进行违规商品预警,帮助商家进行商品问题整改的一个工具。

  4、商品品质管理处罚后如何申诉?

  答:【千牛卖家中心】-【体检中心】-【违规处理】-【查看详情】-【发起申诉】可在处罚后的15天内进行申诉,请确保在相关时间内提交申诉。申诉只有一次机会,若已超过申诉期,则无法再次申诉

  5、618跨店满减规则介绍

  答:优惠分摊:跨店满减支持单店铺满减支付,也支持满减门槛完全相同情况下的跨店铺使用。跨店铺使用场景下,将根据商品单品优惠价的金额等比例进行拆分,计算商家就该订单的实际让利金额。

  例如:跨店满减每300减40元门槛下,若同时购买A,B店商品共300元时,A店铺商品单品优惠价为150元,分摊20元;

B店铺商品单品优惠价为150元,分摊20元。

  上不封顶: 举例来说:店铺中一个一级类目参与跨店满减活动,且满减门槛为每满300减40。

  1)若消费者下单,商品单品优惠价满300元,则可抵扣40元;2)若消费者下单,商品单品优惠价满900元,则可抵扣12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