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盗图申诉有用吗?如何操作?

在天猫上开店的商家对于自己的版权保护意识是很强的,所以如果一旦发现自己的原创图片被盗用了,就会去投诉的,那么在天猫上如果卖家有盗图行为被官方确认之后去申诉还能有用吗?下面了解下。

天猫盗图申诉有用吗?如何操作?

天猫盗图申诉有用吗?

有用。

天猫盗图申诉如何操作?

商家可以直接在浏览器的网络地址栏中输入(jubao.taobao.com)的方式进入到淘宝平台举报中心,然后选择“盗用他人图片”,最后选择相应的平台和商品链接等信息以及进行投诉即可。除了直接通过平台举报中心以外,商家也可以在商品搜索展示页主图右上角点击“举报”,选择“盗用他人图片”的方式进行投诉。

天猫防他人盗图有什么方法?

方法一:申请实拍图片保护

作为自己有原图的卖家而言,要做到淘宝防盗图,首先推荐大家把自己的原图申请实拍图片保护盾。图片保护盾是淘宝平台推出的专门保护卖家图片版权的工具。目前旧版的图片保护盾已经下线,最新的保护实拍图片的平台叫八载,官方网址https://spbh.taobao.com/。

方法二:加水印

第二种方法是比较简单粗暴的,就是直接在自己实拍的图片上加上半透明的水印,以此来防止其他卖家盗图。

运用ps给图片加水印的办法如下:

1.首先翻开一张需求加水印的图片

2.选择ps中的文本工具,在图片上点击,输入文字,并移好位置。

3.在图层面板中把“不透明度”改小,倡议设置到50%以内。

4.假如要旋转文字,先在ps中栅格化图层,右键点击文字图层,选择下拉菜单中的“栅格化图层”就能够了。

5.选择ps主菜单中“编辑”下的自在变换,就可完成旋转了。

6.然后添加图片水印。在主菜单中点击“图层”下的“翻开图片到图层”,翻开水印图片。

7.选择ps中的挪动工具,把水印图片移好位置 。

8.在图层面板中修正“不透明度”,然后再保管图片就完成啦。

天猫盗图申诉的作用不是很大了,因为平台能够判定你的盗图行为肯定是有证据的,所以这时候只能去停止你的盗图行为了,比如下架相关的图片,宝贝等,另外对于官方给出的处罚也要虚心接受,下不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