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需要什么设备?淘宝开店所需硬件和软件设备

  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人通过网络购物,所以现在开个淘宝店也未晚而且还有很好的前景。淘宝开单需要哪些硬件设备和软件设备呢?

淘宝开店需要什么设备?淘宝开店所需硬件和软件设备

  一、所需硬件

  1.如果想开淘宝店,目前来说必须要有一张身份证,最重要的是这张身份证还没有到有效期。还需要有两张银行卡,最好是比较大的银行的,比如说农行,中行,建行,中国邮政银行等等,因为有时淘宝开店验证会验证两张银行卡。个别地区只需要验证一张就可以了。

  2.

智能手机一个,因为淘宝在进行身份证验证,还有人脸识别的时候,必须得用到智能手机,所以必须得有一个智能手机,而且要学会使用手机淘宝软件,还有手机支付宝软件,因为手机淘宝和手机支付宝左上角的扫一扫是就能淘宝开店,最重要的验证手段。

  随时带着手机,然后随时等着和客户聊天可以了,至于发货操作还有订单管理全部从手机上就可以完成。现在来说是非常的方便的。

  3.有一台电脑,这个不是必须的,如果有电脑的话,会非常的方便,如果没有电脑的话,可以在装修店铺和发布宝贝的时候去网吧,或者说借用一下朋友的电脑,因为发布宝贝和装修店铺在电脑上来说比较方便,一般的话,一天就能搞定。后期就是淘宝开店的经营了。

  3.

传真机和打印机,对于网店经营初期的卖家来说,这两种设备的使用率是不是很高的。而对于一些网店规模较大和订单量比较多的卖家,则可以根据也需求来选择配备传真机,可以收发客户和货源供应商之间的合同和相关协议等打印机可以打印文本资料和订单。

  二、所需软件

  1、阿里旺旺卖家版。可在网上(如百度、360软件管家等)下载,这个软件是买卖双方在淘宝及阿里巴巴认可的沟通工具,买卖双方可在售前、售中、售后交流,一旦发生交易摩擦,淘宝小二会以旺旺聊天工具作为凭证,以判断是非对错,第三方聊天工具如QQ则不能作为有效凭证,这一点要注意。

  2、DW软件(Dreamweaver的简称)。淘宝卖家可以用它来设计精美的网页,使我们的网店更具特色。

  3、PS软件(Photoshop简称)。主要用于数码相机拍照后的照片处理、合成及网店版头设计,是开网店必须要掌握的平面处理软件。

  以上设备只是淘宝开店初期需要准备的基础设备,等日后店铺越做越大了,需要的设备就不只是这些了。这些设备是淘宝开店要用到,所以大家要它们给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