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发错货赔偿30%吗?是不是真的?

  很多人看到天猫平台有个规定,就是对于发错货的卖家要赔偿30%的损失给用户,对于商家来说,要是真的赔这么多,损失肯定是不小的,那到底是不是有没有这个规定,下面我们就来说下。

卖家发错货赔偿30%吗?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真的?

  确实是,在天猫的条款里有个,商家发错货投诉会扣产品金额30%不高于500元的赔偿,赔偿以天猫积分方式发放到用户的账户。

  商家如果缺货再发货期内没有发货,等到有货了才发出的话可以投诉未按约定时间发货,也是赔付30%的积分。

  现在商家也很聪明了,通常是控制好库存防止缺货的事情发生,就算发生了也可以用发错货的方式规避一下。

  用户在下单购买后,会等待很长的时间并且付快递费用后才能收到货,但是因为卖家出错的原因,就需要将货物重新退换,给用户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卖家要对发错的货物提供一定的赔偿。

  在正常情况下,发错货属于违约行为,为了维护用户的利益,无故违约依据相关规定需要向用户提供最高30%消费额度的赔付,并且承担快递费用。

  如果在购物中双方出现违规的情况该如何处理?首先,如果买家对卖家的处理结果不满意的话,就可以进入后台,选择需要处理的商品,对处理不当的商家进行投诉,点击投诉商家,填写相应的投诉信息,卖家会在收到信息后找买家进行协商。

  如果协商无果后还可以选择淘宝客服介入处理,介入处理后官方会给双方三天的举证期,举证完成后由官方进行评判审核,在几个工作日候就可以完成审核人,从而维护买卖双方的利益。所以,不需要担心发错货的赔付问题。

  基本上,平台会站在一个比较公平的立场上来给裁决,所以,商家需要赔偿相应额度的积分,而这些积分后期可以用来抽奖或者是抵扣,所以,如果顾客遇上了这种情况,就可以先跟商家这边协商,然后在去寻求赔偿,基本上只要不是顾客的问题,都会解决的很好。

  平台对于卖家发错货赔偿产品金额30%的要求是真的,当然这也会转化成积分到达大家的账户中去,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来使用这些积分,不过,现在的商家对于发货也很谨慎,所以,相较来说很少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