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一般违规有什么影响?淘宝严重违规会怎么样?

淘宝的违规行为分为一般违规和严重违规,一般违规行为包括滥发信息、虚假交易、延迟发货、描述不符等。本篇文章要来讲的是,淘宝一般违规有什么影响?

淘宝一般违规有什么影响?淘宝严重违规会怎么样?

扣分不足12分的话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扣分的话一般都是要淘宝店铺降权的,降权就是降低你宝贝或者店铺搜索权重的意思。如果单个宝贝降权,影响不大,如果淘宝店铺降权的话,就难过了。

扣两分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要小心不要被再次投诉,累计到第三次的话就是直接扣除24分、离永久封店就不远。

一、淘宝严重违规会怎么样?

(一)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十二分的,处以店铺屏蔽、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创建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七天的处罚;

(二)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二十四分的,处以店铺屏蔽、下架店铺内所有商品、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创建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十四天的处罚;

(三)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三十六分的,处以关闭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二十一天的处罚;

(四)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四十八分的,处以查封账户的处罚。

二、淘宝一般违规扣0分降权吗?

在大多数情况下,淘宝店铺的一般违规但没有进行扣分对店铺的影响并不大,且能参加淘宝官方的营销推广活动。若为售假或者严重违规则会限制商家参加活动的时间,比如天天特价活动因售假处罚扣分大于等于0分都不能参加,即使是在年底扣分清零以后也需等待处罚730天后才能报名,类似的活动还有淘抢购、聚划算以及淘金币。

总的来说,淘宝一般违规如果没有扣分的话,倒是没什么影响。如果扣分的话,对店铺排名和综合质量得分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