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什么条件下会关闭?什么情况下淘宝店会被封?

在淘宝上有很多店铺可能因为扣分达到标准后就被关闭了,所谓关闭自然就是永久封店了,这种情况下是无法再去开店经营的,这是最严重的处罚了,很多人还不清楚什么条件下才会出现关闭店铺的处罚,下面介绍下。

淘宝店铺什么条件下会关闭?什么情况下淘宝店会被封?

淘宝店铺什么条件下会关闭?

淘宝店铺没销量不会被关店,淘宝平台对淘宝店铺成交量没有要求,只有不违背淘宝规则,就不会被淘宝平台封店。但是淘宝店铺三个月没有销量的商品系统会自动下架为滞销商品,卖家需要重新上架商品。在长期不运营没销量的情况下,淘宝店铺会被释放。

什么情况下淘宝店铺会被封店?

根据《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以下几种情况淘宝店铺会被永久封掉:

1、出售假冒商品,指卖家出售假冒注册商标或盗版商品的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2、提供虚假凭证,为牟取利益向淘宝网提供不真实的证明材料的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3、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指卖家发布的商品或信息涉嫌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权利,或造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4、滥用、恶意利用淘宝所赋予的各项权利损害他人合法权益、妨害淘宝平台运营秩序的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5、在淘宝交互平台上发布存在风险的文字、图片、视频或表演(直播)等信息达48分及以上的。

6、经新闻媒体曝光、国家质监部门等行政管理部门通报,系质量不合格的线下某一品牌、品类、批次的商品,或与阿里平台抽检不合格商品相同的商品,或其他要求协查的商品或店铺达48分及以上的。

7、发生或可能引发危及交易安全或淘宝账户安全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8、卖家出售假冒注册商标或盗版商品的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9、为牟取利益向淘宝网提供不真实的证明材料的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10、卖家发布的商品或信息涉嫌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权利,或造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达48分及以上的。

淘宝店铺被关闭一般是店铺的扣分太多了,达到了永久封店的标准,这样淘宝就会直接关闭你的店铺了,然后店铺还可能被罚款,所以店铺缴纳的保证金都退不回来,所以开店一定要合法合规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