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如何申请村播?商家怎么做村播?

  淘宝直播发展十分迅速,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直播的行业,开始当主播。在去年,第一次提出了村播计划,淘宝直播将从4月15日开始正式运行淘宝村播计划,在农村也能做主播了。个人如何申请村播呢?

个人如何申请村播-商家怎么做村播-

  一、个人申请村播流程

  1.首先要注册成为达人账号,成为达人之后,就可以根据条件申请成为村播。

  申请地址:https://we.taobao.com/account/apply/entry/check?accountType=1&tabName=%E5%BE%AE%E6%B7%98%E5%8F%B7%C2%B7%E8%BE%BE%E4%BA%BA

  2.申请存村播主播的人需要现在线上填写一份《村播达人申请表》(要求每一项都要填写),填写地址为千牛问卷的报名地址:https://survey.taobao.com/apps/zhiliao/RIgjxBU50

,每周一10:00-16:00 填写(其他时间请勿填写)

  3.进入官方小二审核流程:周二初审——周三复审---周四终审---周五统一开通权限,小二邀请进入村播达人试播群,试播群内可查看公告查看村播培训课程,进入30天试播期,符合要求的达人主播试播通过后可以长期自播,也可以选择与当地机构合作。

  二、商家怎么做村播?

  目前淘宝直播不单独对外开通新店铺的村播权限。

  针对已经有直播权限的店铺,如果想播村播内容,可以参加每个月15日的村播大促活动资源位申请,提前一个礼拜通过官方小二在村播入驻咨询群内公布的活动申请地址报名,报名通过后可打上村播标签,活动当天开播选择“美食-村播”标签可以加入村播赛道。

  新店铺想要入驻,先申请店铺自播,并等待“美食-村播”标签开通。标签开通后需要完成相应的村播任务,同时保证至少每月10天、每天2小时的村播直播,即可以参加每月的村播大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