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全网举报能撤销投诉吗?注意什么?

在淘宝上有很多商家因为没有及时的和买家们沟通好,导致买家开始投诉举报商家,其实现在在淘宝上投诉商家的话,对于商家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商家收到了投诉之后都会积极的处理,那么还能撤销投诉吗?

淘宝全网举报能撤销投诉吗?注意什么?

淘宝全网举报能撤销投诉吗?

分情况:

1、如果举报还是在处理中,还未做出处理结果的时候,举报方可以通过举报入口自办取消举报(目前仅限于图片发布侵权举报);报除盗用图片以及商品侵权外,都不可以进行撤销。尚在处理期的投诉,可由投诉方登陆“我的淘宝”-“信用管理”-“我作出的投诉举报”中,进行撤销操作。若已处理结束的,则需由投诉发注册邮箱发信件至客服邮箱,告知具体事宜申请撤销。

2、假如举报在处理中,举报有了处理结果,并且给了被举报方处罚地时候,举报方则无法自主取消举报,需要通过帮助中心地留言入口申请由客服人员来撤销,另外要要注意地是,针对于炒作信用度地举报,假如被举报方受到处罚,举报方留言申请撤销处罚是无效地,要要被举报方提供与炒作会员地真实买卖凭证进办申请,所以请您慎重发起对其他会员地举报。

撤销淘宝全网举报的注意事项:

1、如果买、卖双方协商解决,买家愿意撤销对卖家的投诉,可由买家进入“投诉管理”中撤销该投诉或由买家在投诉中说明撤销投诉。

2、在商品页面上点击“举报此商品”的发起相关举报类型,一旦发起将无法主动撤销。淘宝会在3个工作日核实处理。

在淘宝上的投诉和举报是可以撤销的,只要商家的处理能够让买家们满意的话,撤销投诉是很简单的事情,毕竟淘宝官方对于这种交易纠纷的处理都是大事化了的态度,毕竟淘宝也只是一个监督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