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全球速卖通需要几个步骤?有哪些费用?

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面向全球市场的跨境新零售平台,可以说是比较大的跨境电商平台了,并且越来越多的商家想入驻速卖通,那么入驻全球速卖通需要几个步骤?

入驻全球速卖通需要几个步骤?有哪些费用?

入驻全球速卖通需要几个步骤?

1、开通账号。请使用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身份进行卖家账号注册账号注册。

2、提交入驻资料。个别类目需提供类目资质,审核通过方可经营,需类目资质的行业。若要经营商标,需提供商标资料,等待平台审核通过。若您的商标在商标资质申请页面查询不到,请根据系统引导进行商标添加。若您不经营商标,可跳过这个步骤。

3、缴纳年费。根据所选的经营类目缴纳对应的年费。

4、完善店铺信息。付费完成后,请您进入卖家后台-店铺-店铺资产管理设置店铺名称和二级域名《速卖通店铺二级域名申请及使用规范》,若您申请的是官方店,请同步设置品牌官方直达及品牌故事内容。

5、开店经营。入驻基本完成,请开始发布商品,对店铺进行装修,恭喜您的店铺正式开张。

有哪些费用?

1、保证金。一般类目的保证金在10000,真人发保证金比较高,在50000,***和手机保证金是30000,一些特殊类目保证金是需要具体咨询速卖通官方,保证金随时可以取出来。

2、商标费。商标注册申请,费用一般300-500左右都能搞定,为的就是能够打造自己的品牌,加深买家的印象。

3、类目佣金。这个指的是速卖通会根据店铺的销售额扣除一定比例的佣金,类目不同佣金不同,一般控制在5-8%之间。

4、直通车、联盟营销费用。速卖通卖家到后期,通常需要用到直通车及联盟营销进行推广的,在这过程种会产生展示推广关键词的费用及类目推广佣金,这些费用都是根据卖家的设置进行收取的,以实际收取费用为主。

就速卖通入驻的要求来说,目前只有企业用户可以去参与,而且是需要有品牌的,其他的条件基本上是企业都能够达到,如果想要发展海外市场的商家,可以对比下条件,然后看下自己是否满足入驻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