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首次品质退款改后还计算吗?天猫品质退款率规则

买家在申请退款的时候,有多个原因可以勾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质量问题,如果买家勾选的是这个原因,那么这次退款会计入品质退款率里。那首次品质退款,修改后还计算吗?

天猫首次品质退款改后还计算吗?天猫品质退款率规则

计算

一、天猫品质退款率规则

简单的说,天猫品质退款率就是大家由于商品宝贝存在质量问题,淘宝买家买回家后请求退货退款的数量与淘宝卖家店铺宝贝成交的总数量之比(店铺品质退款总笔数/成交笔数)。计算公式为:店铺品质退款总笔数除以成交笔数,同时展示近28天和当前自然月累计的品质退款率;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商品需要维修;

2、收到商品破损;

3、商品错发/ 漏发;

4、收到商品描述不符(如果小二介入,会查明原因,如有违反规则扣分。没有违反没事);

5、商品质量问题(会宝贝排名有影响);

6、未收到货 无影响;

7、收到假货(一旦选择,默认客服介入);

8、发票问题(如果天猫小二介入,会查明原因,如有违反规则扣分,没有违反没事);

9、未按约定时间发货(涉及赔付30%的保证金,最高不超过500元)。

二、 天猫品质退款率多少会被抽检呢?

如果达到了百分之40,那么抽检的概率是很大的.

30天品质退款率=店铺近30天品质退款订单量/店铺近30天支付子订单量。因升级版品质退款率数据统计口径与原口径存在一定差异,数值上也会有一定差异,以新版为准即可。

实物商品退款率作店铺经营参考并影响店铺权重排名即使退款率100%影响;

主营虚拟类目部虚拟类目存保证金翻倍机制退款率退款笔数超标准导致保证金翻倍,所以影响还是蛮大的。

总的来说,天猫首次品质退款,就算买家中途修改了退款原因,也是没用的。天猫计算的是买家第一次申请退款的原因,所以就算改了,也还是会计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