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字造市场准入规则是什么?退出规则是什么?

淘宝平台上面有很多的玩法,而且是有很多细分市场的,每个市场都有独特的运营玩法,有一些卖家朋友对于淘字造市场非常感兴趣,所以想要问清楚这个淘字造市场准入规则是什么?

淘字造市场准入规则是什么?退出规则是什么?

一、淘字造市场准入规则是什么?

适用于通过淘宝网审核加入“淘字造”市场的淘宝网卖家。“淘字造”市场包括“品牌店”、“工厂店”和“贸易店”三种店铺类型。

指标要求:

(一)符合《淘宝网基础营销规范》

(二)符合指定店铺主营类目要求;

(三)本自然年度内未因发布违禁信息或假冒材质成份的严重违规行为扣分满6分及以上;

(四)本自然年度内不存在出售假冒商品违规的行为。

资质报备:

品牌店:

(一)企业营业执照

(二)企业税务登记证

(三)组织机构代码证

(四)银行开户许可证

(五)商标注册证或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或品牌方公司公章(红章)授权的指定格式授权函

(六)线下经营主体年销售额达到人民币一百万以上财务凭证,并提供线下经营主体与线上店铺的关系证明

(七)具有相关产业带城市产业协会或质监局、经信委、商务局等政府机构出具推荐证明

工厂店:

(一)企业营业执照;

(二)企业税务登记证;

(三)组织机构代码证;

(四)在有效期内的质检报告; 

(五)自有工厂或合作工厂证明 ;

(六)工厂公章(红章)授权的指定格式授权函。 

(七)具有相关产业带城市产业协会或质监局、经信委、商务局等政府机构出具推荐证明

贸易店:

(一)个人或企业营业执照;

(二)品类授权证书或进货凭证; 

(三)线下经营主体年销售额达到百万以上财务凭证,且线下经营主体与线上店铺的关系证明;

(四)具有相关产业带城市产业协会或质监局、经信委、商务局政府机构出具推荐证明。

服务要求:

必须加入淘宝网消费者保障服务。

二、退出规则是什么?

(一)不符合准入要求,立即清退;

(二)商品出现重大质量或安全问题,造成集中投诉且影响恶劣的,立即清退。

三、再准入规则是什么?

一)不符合准入要求被清退的,满足准入要求即可申请;

(二)资质材料伪造、变造的,永久不得再入驻;(三)商品出现重大质量或安全问题造成集中投诉且影响恶劣的,永久不得再入驻。

如果对于淘字造市场感兴趣的话,是可以根据要求去申请注册开店的。在运营的过程中肯定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需要大家勇敢的去面对各种问题,机智的解决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