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哪些情况会封店?封店后会有什么后果?

淘宝开店,其实,在生意好的时候也担心会遇到突然封店的情况,所以,为了防止碰上淘宝封店,其实,大家也想问下到底有哪些情况会封店?这样大家可以提前去做好预防,避免被平台封锁,导致流量断层。

淘宝哪些情况会封店?封店后会有什么后果?

一、淘宝哪些情况会封店?

1、淘宝店在未经营的情况下会被释放关闭。

2、信誉炒作。提升店假销售量和信誉。

3、累计被扣48分会被封店。

4、欺诈客户。骗取钱财,没有给客户发货或发货商品与实际商品不符。遭到客户投诉,淘宝核实情况下,将会被封店。

5、违反出禁品处罚。产品一律不可以再售卖,违反立即查封。

6、严犯别人的知识产权。盗版、套用他人商标等商品,未经他人授权盗用,那就属于严重违规,势必淘宝封店。

7、恶意竞争。故意抹黑他人店铺、盗用他人店铺图片等恶性行为一经查出封店。

二、淘宝封店后会有什么后果?

1、个人不能用身份证再次开店。

遇上永久性封店处罚,店铺不能再用,也不能用个人身份证再次申请开店,但对个人身份证没有任何影响,依然可以用身份证进行贷款、申请信用卡等等。不是永久性封店处罚,过段时间就可以重新激活店铺,对个人基本没有影响。

2、对解冻保证金的影响如下。因为无法进入后台自行解冻淘宝店铺保证金,所以须先通过系统对永久冻结账户一周期7天的统一排查,并符合以下8个条件的,系统才会自动解冻保证金。

1)基础服务转移单都已经完结;

2)没有先行赔付的投诉记录处于正在处理的状态;

3)没有没有完成的的赔付记录;

4)赔付基金并没有收到催缴单;

5)消保交易记录都已经结束;

6)没有已经交易成功并且在1处于5天以内的消保交易的记录;

7)退款记录都已经完结。

当符合以上8个条件系统解冻保证金后,保证金就会从不可用余额解冻成为可用余额,卖家就可以通过支付宝账号随意支配使用保证金。

淘宝封店的严重行为,我们也给大家列举了数条,所以,大家在经营过程中,为了避免违规,不能出现上述这些不良的情况,否则,被平台发现肯定是会被封店的,店铺一被封,其实,对于大家的影响也是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