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大还是虎鲸大

巨齿鲨要比虎鲸大巨齿鲨平均14米长、40吨重。已发现的巨齿鲨的部分椎骨化石与大白鲨相比大很多,推测它的最大身长范围是18米,体重50~70吨,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掠食者之一,同时也是最大的鱼类,但没有发现完整的脊椎骨骼化石证明其推测。虎鲸相比之下就要小很多了。虎鲸是海豚科中体型最大的一种。成年雄性平均长度为8米,最大记录是9.75米,雌性体重3.8吨,雄性体重5.5吨。雌性平均长度为7米,最大长度为8.5米。

当今海洋中有能和巨齿鲨抗衡的生物吗,巨齿鲨会捕食蓝鲸吗

谢谢邀请!成年巨齿鲨拥有17米的体长和35吨的体重,更拥有全球最大的咬合力。无论是任何时候都少有对手。当今的虎鲸群虽然有50%以上的几率能猎杀巨齿鲨,但它们是很聪明的,不会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去捕食成年巨齿鲨,大洋中的须鲸种类那么多,何必跟一条可能使自己全军覆没的巨齿鲨较劲呢?不过,既然说到了蓝鲸,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吧。成年蓝鲸拥有33米的体长,130-150吨的平均体重,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动物。别看蓝鲸体重重,但却能达到50千米/小时的速度,还有甚至可以超过直径1500米的回声定位能力。所以巨齿鲨想猎杀成年蓝鲸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不小心追尾…蓝鲸直径4.5米的尾巴拍过来……但是想要袭击分娩时的雌鲸和独自"旅行"的亚成年蓝鲸是绝对可以的。更新世时,一种奇特动物的到来已经说明了:现在是哺乳动物的时代了。

巨齿鲨大还是虎鲸大(当今海洋中有能和巨齿鲨抗衡的生物吗,巨齿鲨会捕食蓝鲸吗)

虎鲸的天敌是

虎鲸在海洋里没有天敌,但是它们招摇的性格,会经常给自己带来麻烦。由于虎鲸在捕猎时喜欢“讨论交流”,它们的声音会传出很远,如果被座头鲸听到,它们会专门跑过去“砸场子”。虎鲸到手的食物丢了不说,甚至有可能会挨上一顿暴揍。很多动物学家都推测,这其实是座头鲸在寻仇。因为虎鲸会攻击座头鲸幼崽,所以它们之间就结下梁子,而座头鲸是比较聪明的鲸鱼,所以成年后就会找机会寻仇。

巨齿鲨是被虎鲸灭亡的

巨齿鲨生活在远古时代,是因为环境变化而灭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