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自营店和旗舰店的区别是什么?旗舰店有哪些类型?

  我们都知道,在天猫,有天猫旗舰店、专卖店等店铺分类,其实,在京东也是有这样的分类的,那就是京东自营店和京东旗舰店。不知道京东自营店和旗舰店有什么不同呢?想要在京东开店的朋友要先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哦。

京东自营店和旗舰店的区别是什么?旗舰店有哪些类型?

  简单来说,自营店就是京东自己去跟供应商买货,然后再将这些货物放到自己的平台上卖出去。而旗舰店则是一些品牌商借京东这个平台去销售商品的。

  这样来看,似乎真说不出京东自营还是旗舰店好了。但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商家的名称有“旗舰店”这三字,但实际上不一定就是真正获得相关品牌授权的经销商,因此在这点来看,自营店或许就更能保证产品的质量了。

  不过,如果是真正获得授权的旗舰店,那么其产品自然也是可靠的,而且在特定产品方面更加有针对性,因而在这方面来看,又有人觉得旗舰店的好了。所以只要是正规进货渠道而来的商品,不管是京东自营还是旗舰店好,都是可以放心购买的。但有用户指出一点区别,那就是京东自营的商品发货比较快,因为各地设有仓库,而旗舰店如果不把货寄存给京东代发的货,一般会要好几天。此外就是售后服务方面的了,京东退货都比较方便,而个别旗舰店可能会出现售后服务不是令人很满意的情况。

  旗舰店是指商家以自有品牌(商标为R或TM状态),或由权利人出具的在京东开旗舰店的独家授权的文件(授权文件中应明确独占性/不可撤销性),入驻京东开放平台开设的店铺。

  京东旗舰店有下面这几种情形:

  (1)经营一个自有品牌商品的品牌旗舰店(一般自由品牌的商家自己拥有商标权利)或由权利人出具的在京东开放平台开设品牌旗舰店的独占性授权文件(授权文件中应明确独占性/不可撤销性)的品牌旗舰店;

  (2)经营多个自有品牌商品且各品牌的实际控制人同属一个人(可以将自有品牌下的子品牌放到旗舰店内销售,主/子品牌的商标权利人应为同一实际控制人);

  (3)卖场型品牌(服务类商标)商标权人开设的旗舰店;

  看完了京东自营店和旗舰店的区别,相信大家已经清楚,和旗舰店相比,自营店的商品一般更加可靠些,如果是想要在京东开店,当然开自营店会更好。不过,微商货源小编觉得,旗舰店也是不不错的,只要大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授权,并保证商品质量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