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满减优惠分摊计算逻辑重要变更通知

  仅剩下一个月不到的时间618大促就要正式开始了,商家们现在正在如火如荼地报名中,已经报名成功的商家们一定要多了解本次618活动的相关规则,据悉,2020年5月15日开始将对平行式满减内容进行变更,下面是变更的详细内容。

平行满减优惠分摊计算逻辑重要变更通知

  变更前:某一营销工具优惠使用及优惠分摊后,任何一个适用该优惠的子订单,出现优惠后金额为0或者负数,则这一层优惠不生效。

  变更后:某一营销工具优惠使用及优惠分摊后,任何一个适用该优惠的子订单,出现优惠后金额为0或者负数,会按照子订单剩余金额继续分摊,直至将子订单惠后实付金额抵扣为0元

(即店铺可能会出现0元订单哦)

  【举例说明】

  某商品活动价为400元,有一张400-380的店铺优惠券,且同时支持400-50的跨店满减。商品先使用优惠券抵扣后,剩余20元;再继续使用跨店满减,则会出现订单实付金额为负数(20-50=-30)的情况。这种情形下跨店满减将依然可使用,会按订单剩余实付金额作为优惠最大可用金额进行抵扣,故此订单优惠后价格为0元。(若有跨店凑单的商品,其余订单的优惠仍按比例分摊生效)

  

  【变更节奏】

  从2020年5月15日开始逐步覆盖天猫、淘宝,至5月18日前完全覆盖(根据清关要求,天猫海外、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等场景暂不参与此次变更)。

  【温馨提示】

  1,根据本次逻辑变更,建议商家重新检查店铺内优惠,注意让利情况(尤其是多优惠场景叠加是,如:大额店铺优惠券与跨店满减、品类券等优惠叠加时)。同时,您可以借助平台工具做资损检查,在营销健康中心设置到手价折扣范围,检查店铺内的商品折扣风险情况。

  2,如产生0元单,请注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税负代扣缴义务。

  3,实付款0元的订单不可发起部分退款,仅支持全部退款。

  4,若用户凑单的商品同时包含新老逻辑(如普通天猫商品和国际商品),一起下单时则统一按原本逻辑计算(即不生效可能会造成子订单为0/负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