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淘宝推广工具有哪些?全新推广攻略来了!

现在淘宝天猫上的推广工具越来越多,很多人可能还停留在直通车和淘宝联盟,甚至不知道还有哪些其他的推广工具去使用。我整理了现在淘宝平台的全部推广工具,快来看看有哪些吧!

2021年淘宝推广工具有哪些?全新推广攻略来了!

一、极速推

这里是曝光量,不是点击量,那么花钱买到曝光量之后,买家是否点击你的产品,要看你产品的价格图片是否符合心意;是否下单,就需要看点击进来之后的心理变化;所以,极速推可以测图,测款。但是不太建议新店或新手学员玩极速推哦!了解极速推的策略1.新品如果没有测图测款的产品尽量不要做极速推!!!2.尽量用店铺的爆款产品做极速推!(测好款跟图的产品,点击率会高,极速推拿到的流量会更便宜,点击率高拿到流量会更多,本身测好的款转化率可以跟得上,极速推里面拿到的转化数据才会好,才更容易成交)3.极速推的流量是属于推荐式流量/平常有首页流量的产品适合做极速推!4.极速推的位置是信息流的位置/加购的页面/购后的一些页面!5.极速推的时候先用99元测试,测试出来的流量便宜,再加大力度去做重点投放!6.极速推图一定要测试好,尽量放点优惠券,可以提升更好的转化!

二、直通车

直通车是淘宝提供的付费引流工具,它是按点击付费,按照卖家出价高低产品优劣进行排序,点击一次收一次费,这是卖家使用频率最高的推广工具!

为什么要开车?1.可以打造精准人群店铺,从而使店铺有自己的精准标签并且给予精准流量。2.能够增加关键词权重、产品的权重,从而提升自然搜索流量。3.当自然流量提高,其会对商家店铺的标题和宝贝进行加权,那么商铺的直通车会越来越好开,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三、超级推荐

超级推荐匹配产品和人群的方式是由直通车定向推广升级而成,而超级推荐的投放方式却是由钻展的单品推广简化而成,它的投放原理和直通车定向推广相近,而投放方式和钻展更像。

但他们又有所不同。直通车是针对搜索,是人找货;而超级推荐是货找人,用户并没有搜索该产品,但是平台根据沉淀的用户数据,将该商品推荐给用户。做超级推荐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猜你喜欢流量,所以“没事逛着看看”的产品更适合拿出来重点做超级推荐。“没事逛着看看”的产品比如说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等等。超级推荐的重点便是人群,在进行超级推荐之前需要先搞清楚几种定向人群。

四、超级钻展

钻展作为淘宝的付费推广工具,有着很大的流量和爆发力。不过钻展客户都是被动地接受宣传信息,并不像直通车那样主动搜索获取信息。所以这种的考核就不能以单纯的ROI作为唯一标准,钻展的投放不能用三天或者七天的ROI来计算,钻展效果必须得用月来分析。

所以,我们得到的结论是:1.急需 + 低价 + 低频购买的商品,一般不适合钻展投放,建议投直通车;2.反过来,非急需 + 高价 +

高频购买的商品,特别适合钻展。

五、达摩盘

达摩盘又称DMP,是阿里妈妈基于商业化场景打造的数据管理合作平台。

什么样的商家会需要开通达摩盘?本身店铺的自然流量就较多,又有一定的人群基础,店铺风格比较独特,这样的商家比较适合开通达摩盘去精准引流以及收割,能使用达摩盘吸引特定的人群成为本店的忠实顾客。达摩盘通过全网人群标签进行圈定,从而可以达到分析各个标签下全网人群分布的具体占比。

标签越大,可圈定的人群数量就会越大,同时圈定的越精准,就会影响到整体出价。

六、超级直播

淘宝超级直播是平台给商家在直播中提高流量的工具,商家付费后,可将直播位放置在上下滑动的推送中,以及淘宝首页直播Tab页内。

七、超级互动城

超级互动城,不同于直通车、钻展、超级推荐等传统的推广工具,它更注重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链接,属于一种全新的互动性营销工具。超级互动城利用天猫农场、淘金币、省钱消消消、淘宝人生(规划中)四大手淘核心互动场景,通过互动任务和奖励机制,引导消费者与品牌互动进行15秒以上的深度互动,以达到消费者深度运营,建设品牌心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