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淘宝店要交税吗?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新的一年开始,相信许多公司都迎来了又一波跳槽辞职热,这些辞职的人都干嘛去了呢?许多人可能已经厌恶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准备开始自己在淘宝创业开店了。不过,新的《电商法》已经实施,个人淘宝开店是否要交税呢?

个人淘宝店要交税吗?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根据新《电商法》的规定,个人淘宝店铺也是要纳税的,不过,有四种情况除外:

  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的;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电商法零星小额交易活动的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其他经营项目。

  淘宝收税多少个点?

  2019年在淘宝开店的赏金,税收季内营业额不到9万元,可以免交增值税等税收。

  企业店铺只是你公司的一个项目,而不能说做这个项目,公司就不管了。你向国家申请登记成立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赋予给我们的作用并不止于开通了一家企业店铺。公司是必须要接受国家的监管的,而淘宝的企业店铺是必须要接受淘宝的监管的,也就是说,我们要开企业店铺,只要满足了淘宝的入驻要求就可以成功开设一个店铺,淘宝是无权干预我们的经营的。

  目前淘宝是不干预缴税的,缴税完全是当地税务局的问题,我们的小店铺其实也是当地的一个公司,是需要依法交税的,这是我们公司的必然义务。就算你每个月都是0收入,也要让会计每月按时报税的,当然报的只能是零了,无论收入多少,这个报税的过程要走。

  另外目前好像每个地区都有3万左右的免税额度,也就是你的银行账户每个月营业额不到3万,是可以免税的。当然,如果以后业务做大了,营业额上升,肯定是要依法缴税的,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做公司创业就要做好纳税的准备。

  每个公民都是有纳税的义务的,如果做淘宝或者微商,其实都是需要依法纳税的,只不过,之前并没有出台相关的文件而已。现在,新的《电商法》开始实施,无论是个人还企业,都是要纳税的哦。现在在淘宝开店并不容易,大家要先弄清楚新《电商法》条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