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保修期间运费怎么算?谁来承担?

  很多小伙伴网购的时候最怕的就是买到有质量问题或者不合适的产品,不过,现在大部分卖家都会赠送淘宝运费险,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退货,无需担心运费。如果是保修中的产品,那么淘宝保修期间运费怎么算?谁来承担?

淘宝保修期间运费怎么算?谁来承担?

  如果大家购买的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可以根据第24条第1款来维权:“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买家可以依照规定申请退货,或者要求换货或修理。依照前款规定进行退货、更换、修理的,经营者应当承担运输等必要费用。”

  淘宝保修运费规则:

  1、买卖双方达成退款协议,但未就退货运费进行约定的,需要由您承担与其发货相同货运方式的运费。

  2、商品在换货或维修过程中需要寄送且未约定运费承担方式的,由此产生的运费需由您承担。

  3、您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退货地址,或者提供退货地址错误导致买家无法退货或操作退回商品后无法送达的,或者买家根据协议约定操作退货后,您无正当理由拒绝签收商品的,交易做退款处理,退货运费由您承担。若您需要取回商品的,应当与买家另行协商或通过其他途径解决,淘宝不予处理。

  4、淘宝争议处理期间,您同意退货的,但买家在未和您确认的情况下,使用了到付方式给您退货,请您先支付运费签收货物;由于买家到付而产生的多余的运费,可以要求您的买家承担。

  5、买家根据协议约定或淘宝做出的处理结果操作退货时,应当使用与您发货时相同的运输方式发货。除非得到您的明确同意,买家不得使用到付方式支付运费。退货后,您有收货的义务。

  6、淘宝处理争议期间,您同意退货或换货,但就运费的承担提出明确异议的,买家应当先行退货,您签收商品后,由淘宝根据本规范对运费承担做出处理。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淘宝保修期间运费怎么算啦!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算法,所以大家需要提前了解清楚这些规则,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造成一些金钱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