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美工累吗?淘宝美工主要是做什么?

  电商行业对于实体经济的冲击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这也能够充分的证明,电商行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是一个有前景的行业。而在电商行业中,最不可缺少的一个岗位就是美工。很多人都知道,在网上卖东西,卖的就是图片。即使你的产品再怎么好,在网上展示的图片效果非常差,照样是没有人购买你的商品的。所以,如果你学习的是美工方面的专业,是很好找工作的,不过,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工作的疑问,第一点就是,累不累。

天猫美工累吗?淘宝美工主要是做什么?

  其实,无论从事什么样的行业,从事哪一个岗位,都会有其中的艰辛存在。很多的年轻人对于天猫美工的印象就是,在电脑面前坐着,每天做做图片就可以了,应该并不是很累吧。其实,这个真的是要看人的,如果你喜欢一个行业,喜欢一个工作,并且可以充满激情的去做一个工作的话,无论再怎么辛苦,你也不会觉得有多累。

  但是,如果你对于天猫美工这个工作并不喜欢,甚至在每天的工作中,已经产生了厌倦的心里的话,即使你的工作量再怎么少,你依然会感觉比较累。所以说,对于做天猫美工累不累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解答,你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这个问题。相信得到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的,不过,大多数人的回答就是累。

  如果是同一个公司的,不同岗位上的人来说的话,天猫店铺的客服可能觉得美工每天只是做一些图片而已,而自己却要接待成千上万个客户,天猫美工有设么可累的。店铺的运营可能会觉得,每天连我要求的图片都做不出来,一天才出多少图片了,有什么可累的。但是要让美工自己去想的话,就觉得客服和运营这些岗位很轻松,而自己很累了。

  淘宝美工主要是做什么?

  我们可以看下,美工每天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些什么。其实上面我们一说了,美工,最主要的就是做图片。不过,我们可以来看下,具体要做哪些方面的图片。对于店铺来说,美工首先要掌握一个店铺的整体风格,色彩。店铺的风格要和店铺内主营产品的风格紧密搭配。

  然后就是产品图片的处理了,对淘宝宝贝详情页中的图片,宝贝的主图等等,这些都是美工日常要不断的去做新图,交给运营去测试的。然后就是在店铺做一些促销活动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做出促销海报,以及店铺的活动招牌。另外,在每个节日期间,店铺中,都要符合当下节日和季节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