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选哪个平台最好?想做电商应该怎么入门?

现在市面上的电商平台越来越多了,每个电商平台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对于一些新手卖家来说,在选择平台的时候非常纠结,所以想要请教一下有经验的卖家,开网店选哪个平台最好?

开网店选哪个平台最好?想做电商应该怎么入门?

一、开网店选哪个平台最好?

淘宝开网店的成本低,风险低。 即便是没有开过网店的经营者可能都知道,网店和传统的实体店铺相比是没有门面租赁费的,还有最大的一点就是没有繁琐的纳税环节,其他的水电费和物业费也都不存在,在网上开店收取的仅仅只是一些少量的商品的上架费还有交易费 用,现在网店的商品货物大多数都是供不应求的。

但平台主要的缺点就是信誉制度严格,权重方面也比较看重,商品排名机制也有严格的要求,有回报就需投入,个人建议如果要开网店,最好从淘宝开始做起,对新手的包容性很大,门槛低,开淘宝店固然简单,但要想开好淘宝店比较难,从运营策略到员工管理,都需要金钱、时间、精力、人员等投入,店铺需要经历长线投入发展。

二、想做电商应该怎么入门?

第一个比较适合新手小白,可以去找一些比较成熟的电商公司从电商运营助理做起,这个时候可以跟着前辈学习实践知识打基础,然后自己上手慢慢的摸索,弄清楚电商运营的流程,坚持做下去,你就会有很大的进步。

第二个方法适合有一些经验但是需要实际操作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尝试自己开店或者去找一家新店大展身手,选择适合你的平台,了解平台规则,然后进行选品、拍摄、制作详情页、店铺装修、发布产品等等。在电商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流量,有流量我们的销量才会提升。

最后一个方法是多去研究新玩法,比如在朋友圈或者视频app中多去宣传自己的店铺,这样也会给自己的店铺带来流量。同时还要多去参加平台的活动,比如618、双十一、双十二等,每一次创新都会给你的店铺带来改变,说不定哪次创新就成功了。

对于卖家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电商平台注册开店,选择合适的产品上架售卖都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如果大家很纠结的话,可以同时选择两个平台一起注册店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