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代运营商靠谱吗?常见的代运营模式有哪些?

淘宝商家们开店了以后,是需要运营推广店铺的,如果没有技巧的话,可以选择和淘宝代运营商合作,很多的淘宝商家想知道淘宝代运营商靠谱吗?因此接下来的内容中为大家进行相关的介绍。

淘宝代运营商靠谱吗?常见的代运营模式有哪些?

常见的代运营有三种:

全案型代运营: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一站式服务类型的公司,市面上真正能做到一站式的公司不超过 10%

一站式服务,简单点来说,就是老板只需投钱生产,剩下的事情都由代运营公司来解决,企业VI、包装、物流体系、甚至 Slogan 都有代运营公司参与。

单店托管:代运营最常见的模式,通常采用基础服务费+销售提成的模式。

因为代运营和企业之间并没有利益交叉点,所以往往并不容易做好。企业希望通过卖高价来获取利润,而代运营公司则希望通过低价活动、推广营销获得更多销售提成,两者之间的利益相矛盾。

客服、直通车等单一模块托管型:商家把客服、直通车、店铺装潢设计等非核心的模块进行托管,而营销等核心业务由商家自己运营。

这种模式如果利用得好,可以为公司节省开支。反之,则会因为没有数据反馈,会使整个运营流程产生混乱。

目前,大多数淘宝商家的代运营都属于第二种,单店托管。

简单点来说,就是把服务费交给他们,让他们帮你打理店铺,但这些服务费并不包括推广费。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推广费用,需要额外出,例如:直通车、钻展、操作销量等。

代运营的几大坑:

对我们中小卖家来说,寻找代运营,通常是在店铺经营了一段时间,销量仍未起色或者店铺发展,遇到了瓶颈。这时,就想将店铺委托,想着只需付一点服务费、提成,就能帮自己管理,提高店铺销售额。

但是,10 个代运营,9 个坑。

整个行业发展到现在,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有些公司甚至大量招聘毕业生,经过几天短暂的培训就上岗,而其精心提炼过的话术,让你辩不清真伪。

以下三类公司就是典型的巨坑。

骗子型公司:没有自己的运营团队,全靠电销或网销。

你外包给他们,他们则继续外包,整个团队以销售人员为主,全靠吹,店铺数据又出奇的好,甚至是可以让你登录后台,看店铺的数据情况。

忽悠型公司:有自己的运营团队,但是缺乏专业技能,新人培训几天,就上岗。

在签合同前,反复强调让他们代运营,肯定能获得巨大收益。但是他们收取的服务费却又特别便宜,一年才 2-3

万。这种公司属于跑量型,一个运营可能要同时管十多家店,坑的人越多,公司发展越大。

非专业领域的公司:在单方面的项目上很厉害,比如直通车、钻展,但是整体店铺运营却能力一般。

淘宝代运营商有很多,大家如果想要找到靠谱的代运营商的话,一定要去认真的分辨才行,毕竟现在做这行的越来越多,真正靠谱的也就只有那么几家而已,找到不靠谱的后期都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