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三四层级有区别吗?层级是什么意思?

淘宝层级不是所有的淘宝卖家都有,目前层级只对淘宝部分类目开放而已,不过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后期有可能会开放。那淘宝层级是三四层级有没有什么区别呢?

淘宝三四层级有区别吗?层级是什么意思?

有区别的。

近30天支付宝成交金是不一样的,四层级成交金额要大于三层级,层级对店铺没有影响,是体现店铺在本行业中的排位情况。

一、层级是什么意思?

为帮助商家更好的成长和经营,平台建立“商家成长层级”体系:根据店铺实际经营情况,在经营一级行业维度,基于成交力、营销力、商品力、服务力和用户力五大能力项综合评定店铺所处成长阶段,并根据成长阶段提供对应的诊断信息和成长任务建议,帮助商家提升店铺的经营水平和成长层级,进一步获得更多成长权益和平台支持。

商家成长层级建立的目标:

1、向商家透传平台发展方向,指引商家在商品、价格、服务、用户、营销等维度持续升级,共同提升消费者体验。

2、构建新市场环境下淘系卖家在细分市场的经营能力的评估体系,帮助商家定位自身经营能力、发展阶段。

3、搭建成长体系牵引商家能力提升,且在细分市场对优质商家进行资源倾斜、政策激励。

二、生意参谋店铺概况中的层级和千牛卖家中心的商家成长层级有什么差别?

如果您问的是“淘宝商家成长分层”,那这两个层级是一样的,只是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展示。

同时淘宝商家成长分层和原生意参谋中的近30天支付金额排行有所差异,它们的划分标准不同,主要是受差异化货品、粉丝运营、营销推广这些方面的影响。

原生意参谋中展示的近30天支付金额排行是成交层级,为店铺在成交水平上提供参考;而淘宝商家成长层级是一个综合的评估层级,一方面是为商家店铺所处的成长阶段提供参考,另一方面是完整呈现平台提供的免费商家经营服务和权益汇总,并为商家的下一步成长提供方向建议哦。

不同行业和不同周期,支付金额会随着市场发生变化;若后续近30天支付金额超过了层级显示的金额的要求,那么显示层级会升级,反之会降级(最低层级是第一层级)。